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长洲区依法再拆丽港华府违建,已立案的17处已全部拆除完毕

2018-10-24 19:50    梧州零距离   

网友留言截图

今天(10月24日)上午,长洲区组织的由260人组成的联合执法队伍,依法对丽港华府小区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行动中,联合执法队共依法拆除丽港华府小区9处违法建筑,共计建筑面积近350平方米。至此,已完成调查立案并报经市政府批复拆除的丽港华府小区内17处违建全部拆除完毕。 

联合执法队伍集结。

对于丽港华府小区内的违建,网友颇有怨言,他们曾多次通过梧州零距离网“零距离问政”平台进行反映、投诉。如今,有关部门依法拆除违建,可谓是对网友问政的最直接有力的回复。 

部分问政帖截图

据悉,长洲区委、区政府按照国务院大督查“举一反三,立行立改”的工作要求,今天对丽港华府小区违建组织实施拆除行动,依法拆除了位于丽港华府小区10栋、2栋、星际2座2、5栋、6栋,以及位于华府盛宴楼上、丽港华府后门金叶社区对面三角楼(楼梯),共计9处违法建筑。

上午8时许,联合执法队伍按计划兵分三路,对丽港华府小区违建开展拆除行动。记者在拆除现场看到,这些违建多为玻璃钢架雨棚,一些搭建在地层住宅外花园上方,一些搭建在二层住宅外露天平台上方,这些玻璃钢架雨棚小则十余平方米,大则数十平方米。

据了解,这些违建的玻璃钢架雨棚,皆由住户私自搭盖而成,相关住户在未取得有关部门审批的情况下,私自违法搭建户外雨棚,违反了有关法律法规,占用了公共空间,损害了其他业主的合法权益。 

记者看到,在6栋某住户对出花园上方,这里违规搭建了一块玻璃钢架雨棚,面积有十多平方米。今日上午,执法人员在这里的拆除现场周边拉起警戒线,五名执法人员负责拆除这里的违建雨棚。而旁边某一处住户,违建当事人正在自行拆除雨棚。在现场可见,住户对于执法人员拆除违建较为配合。 

执法人员依法拆除违建的户外雨棚。

执法人员依法拆除违建的户外雨棚。

执法人员依法拆除违建的户外雨棚。

住户自行拆除违建雨棚。

一位搭建了户外雨棚的住户在现场说,他们搭建雨棚也是无奈之举,因为偶尔会有杂物、硬物从高层住宅掉下来,而自家老人、小孩经常会在花园休息、玩耍,其多次和物业沟通无果后,才决定搭建雨棚,以防高空掉物砸伤家人。 

据长洲区建设局副局长黄健介绍,目前,相关部门已对该小区内17处违建调查立案及确认,经报市政府批复同意拆除。9月初,联合执法队伍已依法拆除了小区住宅楼顶的4处违建,今天,联合执法队伍再次组织拆除行动,对该小区剩余的9处违建进行拆除,另有4处违建,由其当事人自行拆除。

黄健表示,相关职能部门对违法建设“零容忍”,下一步,将继续积极稳妥开展违法建设专项治理工作,加大日常执法、联合执法的力度,对违法建设做到发现一处、立案一处、批复一处、拆除一处。 

据悉,今年以来,长洲区相关职能部门共依法拆除违法建设310间,拆除面积达5.42万平方米,有效遏制了城市建成区违法建设行为,优化了人居环境。


图文:张超浩 通讯员:史秋兰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编辑:黄东莹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文圩镇抢种姜芽促“ ...
乐享足球运动
带动农民增收
推进大桥建设
农旅融合助乡村振兴
观夜景 看表演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