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红岭著名“烂尾楼”——新加坡印象将重新开工建设?

2018-10-25 16:27    梧州零距离   文字:邓超妍

10月23日,《梧州日报》刊登的一则公示,引起了众多“吃瓜”群众的关注。如下图

《梧州日报》截图

据公示内容显示,由梧州市星凯建设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梧州市新加坡印象项目一期工程,自2015年5月停工至今。截至目前,施工单位拖欠的工人工资已全部足额发放。如对该工程项目工人工资发放有异议的,可在2018年10月23日至11月6日共15天的公示期内向相关部门反映投诉。

最令“吃瓜”群众感到意外的是,公示指出,该公司将重新申请项目开工建设。

看到这条消息! 

相信大家的表情会是这样的: 

红岭最著名的“烂尾楼”,要把“写坏”的第一页撕掉,重新书写新的篇章了吗?

实地探访

项目工地已荒废多时

10月23日,记者来到新加坡印象项目工地进行探访。 

新加坡印象项目位于红岭新区站前大道中段,面朝玫瑰湖,毗邻梧州火车站。自2015年停工以来,该项目工地已是一片凋敝。

只见一栋已建起近10层框架的“烂尾楼”,突兀地立在静谧优美的玫瑰湖畔,四周被围墙圈起来,里面是杂草丛生的工地。

记者进入项目工地发现,这栋已建起的框架楼地层摆放着一些建筑材料,最顶层还竖立着钢筋,现场处于停工状态。工地前的空地停满了各式大货车,俨然成了一个大型露天停车场。此外,已人去楼空的售楼部前也摆放着多辆待售的二手车。 

新加坡印象项目工地从外围看呈现出荒废的景象。 

新加坡印象项目旧的售楼部门前,停满了待售的二手车。

已建起的框架楼前,停满了各式大货车。

围墙背后的项目工地,成了一个露天停车场。

前情回顾

曾因进展缓慢等问题多次被问政

记者翻查资料了解到,新加坡印象项目占地60亩,于2011年开工建设,规划建成具有新加坡特色风情的商贸旅游文化服务区。 

记者在梧州零距离网“零距离问政”平台查询到,近年来关于新加坡印象项目的问政帖有3张,最早的网帖出现在2013年10月。 

2013年10月17日“零距离问政”网帖截图

2013年10月,一名网友就“关于新加坡印象项目建设进度”向市住建委发帖问政。网友提出,新加坡印象于2011年举行开工仪式,按当年相关项目进度表要求是2014年年底完工,但直至2013年10月仍未见该项目有明显进展。

当时,市住建委网络发言人回复网友称,“新加坡印象”项目因红岭路网建设而需要调整设计,设计调整完成后才可以进行地质勘探施工。据悉,当时,新加坡印象项目的三通一平工作已基本完成。 

2018年1月22日“零距离问政”网帖截图

第二张相关的问政帖发表于2018年年初。网友“梧州明天会更好”表示,当前红岭新区焕发出强大的活力,新加坡印象占据了红岭新区最佳的地理位置,却成为了“烂尾楼”,严重影响市容市貌。

该网友向有关部门建议:能否让新开发商重新规划开发新加坡印象地块?对此,住建委网络发言人回应,玫瑰湖边的“新加坡印象”工程项目属梧州市星凯建设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由于该项目存在违法建设和恶意欠薪等行为,截至2018年1月底仍在处理中。 

2018年6月“零距离问政”网帖截图

同年6月,网友“xeon1257314”反映红岭龙新小学周边工地道路扬尘,称是因新加坡印象项目复工,导致泥头车随意进出。随后,市委办网络发言人澄清称,新加坡印象项目涉及拖欠农民工工资等历史原因,自2015年5月开始一直处于停工状态,经核实网友投诉的扬尘问题是因停建工地已作为临时货车停放点。 

最新进展

将申请办证手续,争取尽快复工

几番辗转,记者于10月25日联系上了梧州市星凯建设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为星凯公司)有关负责人,了解新加坡印象项目目前情况以及下一步的计划。 

据星凯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新加坡印象项目由星凯公司全资购买地块,购地投资近1亿,该项目于2011年开工建设,2015年5月起因“虚假拖欠农民工资”事件导致停工。由于近期计划重新开工建设,因此根据有关部门要求登报声明:施工单位拖欠的工人工资已全部足额支付,待15天公示期结束后,将向有关部门申请办证手续,尽快复工。 

“星凯公司从未拖欠农民工的工资。”该负责人对“拖欠农民工工资”一事这样回应。他表示,广州某工程公司为新加坡印象项目的工程建设承包方,当年广州某工程公司私下聘请“包工头”张某某为该项目负责人,在项目开工建设期间张某某挪用了农民工工资另作他用,并对星凯公司敲诈勒索巨额工程款2980万元,而星凯公司聘请专业评估公司评估后,按交楼标准核实实际工程款仅为675万元。目前,关于张某某的相关事宜仍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对于目前新加坡项目工地被占用为停车场一事,该负责人表示,星凯公司郑重声明:新加坡印象项目工地从未委派委托任何人非法经营停车场及二手车卖场,下一步公司希望有关部门依法查处上述违法行为。 

“在市委市政府以及相关部门的支持及关心下,重新动工的新加坡印象项目,将建设成坐落在玫瑰湖景区周边,以新加坡热带风情元素结合东南亚特色餐饮文化为理念的,集休闲、娱乐、商务及生活于一体的楼盘。”该负责人透露。 

市委市政府致力解决项目“烂尾”问题

新加坡印象项目是否真能涅槃重生,我们一起拭目以待。事实上,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以及有关部门的努力下,我市多个“烂尾”房地产项目陆续传出了好消息。

今年8月24日,市委书记全桂寿和市长李杰云曾率队到我市多个出现“烂尾”状况的房地产项目现场调研,包括地王广场、万象国际、金苑时代广场、新加坡印象等。他们指出,“烂尾”项目既损害购房者和利益人的合法权益,扰乱房地产市场秩序,也影响城市形象和未来发展。挂点联系市领导及责任部门要积极跟踪项目有关情况,及时研究方案,采取走司法程序、债务重组、重新规划设计、复工建设等多种方式,加快解决项目烂尾问题。

今年10月,梧州著名“烂尾楼”地王广场以2.24亿高价在电商平台拍卖。


文字:邓超妍 

图片:除署名外,邓超妍摄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编辑:黄东莹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文圩镇抢种姜芽促“ ...
乐享足球运动
带动农民增收
推进大桥建设
农旅融合助乡村振兴
观夜景 看表演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