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强化执法从严处罚形成震慑
今年以来市环保局查处涉气行政处罚案件29起
2018-10-26 11:3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韵 通讯员 郑钰榆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韵 通讯员 郑钰榆)为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今年以来市环保部门不断扩大环境执法覆盖面,强化监管执法,加大打击处罚力度,有效震慑各类环境违法行为。

去年12月,市环保局环境执法人员到梧州市美盛装饰材料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发现该公司一台导热油炉正在运行,但配套的喷淋水泵未运行,导致导热油炉废气未经处理直接排放。据介绍,美盛公司上述行为违反了《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二十条第二款之规定,市环保局依法立案,前期已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该单位整改。今年3月13日,市环保局依照《大气污染防治法》、新《环境保护法》四个配套办法等法律法规,对美盛公司作出罚款60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并对不正常运行大气污染防治设施的方式排放大气污染物的直接责任人移送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

无独有偶,早前市环保局执法人员在检查长洲区粤鑫建材经营部金海园中园项目地块石料厂时,发现该石料厂正在进行破碎作业,但现场三台除尘雾炮机均未开启,大量粉尘无组织排放。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市环保局对该石料厂不正常运行大气污染防治设施,造成扬尘污染严重的环境违法行为,作出处罚10万元的决定,并将直接责任人移送公安机关执行拘留。

据了解,《大气污染防治法》和新《环境保护法》四个配套办法的结合运用,有助于环保部门依法行政,重拳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强化排污企业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对于排污企业存在“不正常运行防治污染设施等逃避监管的方式违法排放污染物”的情形,市环保局在作出行政处罚的同时,依法实施查封,并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市环保部门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加大环境监管执法力度,充分用好法律赋予的这把“利剑”,狠抓企业偷排、漏排、超标排污等违法行为,并提醒排污企业要更新学习环保法律法规,强化环保设施运行管理,增强环境守法意识。

据统计,1月至今市环保局共查处涉气行政处罚案件29起,涉及处罚金额344.3万元,移送公安执行行政拘留3人,责令一家企业采取限制生产措施。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藤县在库家庭农场2100多家
· 藤县坚持人才、技艺、市场“三位 ...
· 梧州半程马拉松比赛服务采购提前 ...
· 赛事志愿服务筹备工作有序开展
· 残障人士积极参与2024梧州半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参赛选手 ...
· 蒙山县多措并举推动全民阅读
· 岑溪市司法局成功化解因水渠不畅 ...
· 长洲区倒水镇创新联调矛盾化解机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