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 >>正文
第十五届梧州宝石节隆重开幕,签约项目投资总额逾266亿元

2018-10-27 10:19    梧州零距离网   记者 邓超妍

梧州零距离网讯(记者 邓超妍) 相约岭南古城,共襄宝石盛会。今天(10月27日)上午9时,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梧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十五届梧州宝石节开幕式在梧州市隆重举行。来自国内外的近千位来宾汇聚人工宝石之都,齐襄宝石盛事,共谱发展新篇。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慕仁、中共梧州市委书记全桂寿、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洪涛阳在开幕式上致辞。梧州市市长李杰云主持开幕式。

据悉,本届梧州宝石节以“百年商埠 东融共赢”为主题,突出东融发展和经贸合作。本届宝石节共签约40个项目,投资总额266.2亿元。今天的开幕式上,共安排了18个重大项目,分两批进行现场签约,项目投资总额211.5亿元,涉及大数据、新材料、新能源、健康养生、循环经济、林产林化、陶瓷、商贸等领域。十五年,是时间的标尺,也是发展新高度,经过十五年的发展,梧州宝石节已成为推动梧州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开展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本届宝石节期间,我市组织了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智能设备制造项目、广西蒙娜丽莎高端建筑陶瓷生产项目、年产10万吨再生锌生产加工项目,以及梧州机场迁建工程、苍海国家湿地公园生态建设项目等8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项目总投资达380亿元,涉及智能制造、再生资源、城建交通、社会民生等领域。其中,新开工项目34个,项目总投资166.6亿元;竣工项目53个,项目总投资213.4亿元。

在喜庆的气氛中,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慕仁宣布第十五届梧州宝石节开幕。随后,与会有关领导及重要嘉宾共同拿起装满梧州宝石的瓶子,将五彩宝石倒入仪式台上的大宝石里,仪式台前方的时间轴同时瞬间亮起,意味着第十五届梧州宝石节序幕正式拉开。

据悉,本届宝石节于10月27日至30日在我市举行,期间将举办西江经济带城市共同体及市长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暨西江经济发展论坛、2018年中国-东盟(梧州)健美健身公开赛、珠宝展、名特优产品展、“璀璨宝石 华服传奇”梧州宝石文化·骑楼风情秀等17项主要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共同营造了宝石节热闹喜庆的氛围,向世界诠释充满活力的梧州,向世界展示人工宝石之都的独特魅力。

编辑:冼静
 
粤剧助兴 点燃气氛
全力以赴 双手“奔 ...
六堡飘香 快乐助跑
​雄狮起舞 助威鼓 ...
欣赏美景 享受比赛
“四好农村路”助力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