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因为身同感受,所以更加用心
2018-10-27 10:23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厚重的眼镜,瘦小的身躯,脸上挂着灿烂的笑容,这是记者初见陈丽江时的第一印象。她看起来似乎有些弱不禁风,但在帮助社区群众时一点也不含糊,尤其面对社区的残疾人朋友,她更是尽心尽力。“我是一个残疾人,更明白他们的难处。”陈丽江说。

陈丽江今年49岁,受遗传影响,从小就是一名弱视患者,即便戴上厚厚的眼镜,三米开外的东西她看起来也很模糊。也正是这个原因,此前她在找工作的时候,总会在体检环节上“卡壳”,“视力不过关,工作自然也就难有着落。”陈丽江说。

2015年,她偶然得知梧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招聘工作人员,招聘要求之一就是要有《残疾人证》。应聘成功后,陈丽江被分配到云龙社区当残疾人协管员,同时兼管龙泉社区的残疾人工作。

“残疾人协管员的主要工作是帮助社区的残疾人,我觉得我能胜任这个工作。”陈丽江说,残疾人与普通人不同,他们由于在身体或精神上的缺陷,更容易出现情绪波动。在这一点上,她自己更能感同身受,为他们着想。

社区残疾人协管员陈丽江(图右)上门为居民服务。 (受访者供图)

在开展工作中,令陈丽江印象深刻的是龙泉社区的一位精神残疾居民黄老伯。几年前,黄老伯因为喝酒导致神经受损,常常会说些胡话,甚至会大声骂人。不仅如此,黄老伯还会时常弄丢公交车乘车卡,每次弄丢乘车卡后,他都会到云龙社区里吵闹,要求社区工作人员为他补办乘车卡。“每次他来到社区,总是骂骂咧咧,社区许多工作人员都有点怕他。”陈丽江说。但每次看到黄老伯来,陈丽江总会耐心地安慰他并帮助他办理乘车卡。

平时,陈丽江还会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去慰问社区的残疾人。“家住西江三路大院里的刘婆婆是个独居的残疾老人,腿脚不便,日常生活主要靠邻居照顾。”陈丽江说,此前刘婆婆不小心遗失了户口簿,她主动为刘婆婆补办户口簿。事后,刘婆婆向她和社区的工作人员连声致谢。

如今,陈丽江在社区当残疾人协管员已有三年,期间她接触了不少残疾人,既有像黄老伯一样常常大声说话的,也有像刘婆婆这样性格和蔼的,“我的工作,其实很简单,只是帮残疾人办理一些证件,向社区的残疾人提供一些帮助,可是我很满足。”陈丽江说,以前打工只是为了养家糊口,可现在这份工作能够帮助和自己一样的弱势团体,传递温暖,“我非常喜欢这个工作,会用心去做好它。”

编辑:王子雪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藤县召开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 ...
· “广西三月三·法治在长洲”民族 ...
· 梧州市城市管理系统大力开展志愿 ...
· 万秀区组织开展防溺水相关安全知 ...
· 梧州市高三学子全力以赴备考
· 梧州六堡茶斗茶大赛第四场预选赛 ...
· 藤县做优“一村一辅警”等工作机 ...
· 蒙山县连续四年实现耕地“净流入 ...
· 全区政协“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春日美景
烟雨朦胧 景色如画
清明祭英烈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