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璀璨十五载 岁月铸芳华
——第十五届梧州宝石节开幕式侧记
2018-10-28 09:1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记者 梁燕如

 

“我宣布,第十五届梧州宝石节开幕!”

10月27日上午,随着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慕仁的话音落下,宝石节大幕精彩开启。

 

10月27日,第十五届梧州宝石节开幕式上,领导和嘉宾倾注手中的宝石,共同启动盛会。 蒙绍松 摄

 

至此,梧州宝石节已走进十五个春秋,其发展理念与文化内涵镌刻在了璀璨的人工宝石纹理中,缤纷多姿、光彩夺目。诚如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会长洪涛阳所言,一年一度的梧州宝石节,已成为全面展示梧州独特宝石魅力与深厚岭南文化的城市名片,成为招商引资、扩大开放、承接产业转移、加强国际贸易合作的重要载体,成为展示梧州人精神风貌和改革开放成果的绚丽舞台,成为促进梧州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的重要推力。

今年,十七项宝石节系列活动涵盖区域合作、经贸洽谈、人文交流等领域,八方宾客可以全方位、多角度了解梧州。

“梧州山好水好,人也好!”一位来自山东的客商如是说。

这也是国内外宾客对梧州的最初印象。细说开来,美国华视总裁杨莲花女士认为,梧州山清水秀、梧州人民热情好客,是一座宜居城市,六堡茶、龟苓膏等特色产业与特色文化融合发展,人们品茶、品美食,也品读梧州历史文化,能感受到梧州人民务实拼搏、开放包容的发展风貌。

客商看山水、品人文,并从中感受、寻找发展机遇。18个招商项目在开幕式上现场签约,总投资达211.51亿元。深圳冠瑜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榆程把八角深加工项目放在了藤县,在他看来,梧州是有名的“八角之乡”,能为项目持续发展提供稳定优质的原料支撑。

其实,客商落户梧州发展,既是被梧州传统产业优势、自然资源禀赋吸引而来,也是被各级干部务实担当的作风打动而来。一位到蒙山县投资发展高档丝绸产品加工项目的客商说,从项目意向落户到确定落户,当地主要领导全程跟踪服务,简化项目落户审批流程手续,干事很实在、很高效,这让我们发展信心很足。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作为。当前,我市正按照自治区党委赋予的新定位和新要求,全面对接大湾区、深度融入珠三角、提升珠西经济带、建好广西东大门,毫不动摇实施“东融”战略,以更有力的举措推动全面开放,用优异的改革开放新成效向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自治区成立60周年献礼。

开幕式上,市委书记全桂寿发出真诚邀请:开放的梧州商机无限,发展的梧州活力无限,热忱欢迎区内外、海内外更多朋友关注梧州、了解梧州、投资梧州、建设梧州,共创灿烂美好的未来!

诚挚的话语,点燃了客商走进梧州的热情,坚定着大家发展梧州的信心。台湾客商杨美华说,与两年前来梧相比,梧州南站到中心城区沿线已是幢幢高楼,梧州城市发展变化之快让人惊讶,“我要好好走一走看一看,把梧州发展新动态带回台湾”。不少客商也说,梧州是广西东大门,东联西接、南北贯通,相信在“一带一路”构想实施和粤港澳大湾区开发中能应时而动、顺势而为,搭建起更广阔的互利共赢、开放发展大舞台!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龙圩区法院大坡法庭为家事纠纷当 ...
· 龙圩区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 ...
· 蒙山县去冬今春低产改造桑园面积 ...
· 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黄金珠宝市 ...
· 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开展电动 ...
· 万秀区多举措帮扶戒毒(康复)人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呈现三大 ...
· 梧州市深入推进“吾爱梧家”社区 ...
· 梧州市扎实落实商品包装限制新规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