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百人华服巡游 再现骑楼风情
18个主题表演在“璀璨宝石·华服传奇”梧州宝石文化·骑楼风情秀中上演

2018-10-28 10:18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肖旻泰 通讯员 黎海平 黄斯宇

10月27日上午,微风吹拂着悬挂在街道两侧的吊旗、灯笼,精心装扮过的中国骑楼城沐浴在晨光中,游客穿梭其间,仿佛置身于千年之前的古城梧州。10时半,骑楼城牌坊下,一阵激昂的鼓声响起,“璀璨宝石·华服传奇”梧州宝石文化·骑楼风情秀正式揭开序幕。

“击鼓迎驾”后是浩浩荡荡的百人华服巡游。恢弘大气的背景音乐在骑楼城中回荡,仿佛铺开了一幅“千年华服邂逅百年骑楼”的盛大画卷。巡游队伍从骑楼城牌坊出发,100名身穿华服的表演者分成两队沿着大南路款款行进,最后在主舞台处汇合。

活动的主舞台设置在特色小吃街路口,设计为古城楼造型。据相关记载,这个区域是梧州古城墙遗址的发现地,活动的设计也巧妙地还原了这个细节。

主舞台的两侧,分为“上古”“下今”两条街道。“上古”即大南路的上段,是以古建筑风格打造成的复古集市,汇聚了经营梧州特色食品如六堡茶、豆浆、纸包鸡的老字号商家。茶铺前,几位古装打扮的“伙计”大声招揽着客人;“冰泉豆浆作坊”内,游客们亲身体验手磨豆浆;“大东酒家”又飘出香味,食客撕开包着纸包鸡的玉扣纸的瞬间,香气四溢。“下今”即大南路下段,是为自主创业的大学生提供的创意市集,学生们在这里摆卖一些自己设计的珠宝首饰、鲜花制品等。

万秀区科技文化体育旅游局局长俞健说:“梧州城有2200年的历史,我们在构思这次活动时,就考虑到了‘千年’这一元素,设计‘上古’‘下今’两条街道相呼应,反映梧州城从古到今的变化。”

除一些静态主题氛围的布景外,现场还有许多创意游园式的表演。本次活动将持续三天,先后上演18个主题表演秀,游客能近距离观赏“京剧+粤剧”的街头创意表演、汉唐婚礼秀等特色演出。

市民群众争相和古装扮相的演员合照。记者 杨扬 摄

27日晚上,街上的行人被急促的鼓点声吸引而来。只见聚光灯下,鼓上舞《千年之恋》的表演者夏冰在一面大鼓上翩翩起舞,刚柔并济的表演形式征服了现场的观众。此外,如华服走秀《骑楼八骏》《中国红》等精彩节目,也在晚间呈现。

表演者进行华服走秀《骑楼八骏》的表演。黄培成 摄

活动精心的编排设计得到市民的肯定。与朋友结伴前来游玩的市民钟女士说:“今天的骑楼城装扮得特别有节日气氛。白天时,骑楼城与华服元素相碰撞,充满复古韵味;晚上则流光溢彩,热闹非凡。”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记者 肖旻泰 通讯员 黎海平 黄斯宇)

编辑:黎羽瑶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