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鲜花争奇斗艳 市民流连忘返
梧州市第十九届市花宝巾花展让市政广场成为花海

2018-10-28 10:23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黄超光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黄超光)“马苏里公主”“玛丽海伦”“金心双色”“灯笼”“红宝石”……光听名字,你脑海中是否已经呈现出一幅宝巾花争奇斗艳的美丽图画了呢?10月27日,梧州市第十九届市花宝巾花展在市政广场举行,步入广场,人们仿佛走进了一片花的海洋,各色宝巾花争相开放,同场斗艳。

在本届宝巾花展上,有近120个宝巾花品种集中亮相,这也是梧州市历届宝巾花展活动中展出宝巾花品种最多的一次,共有来自梧州三城区及各县(市)区政府、园林系统基层单位、房企等18个单位参展。梧州市市政局及园林系统评委会对各单位选送的宝巾花作品进行评选,苍梧县政府、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管委会、长洲区政府获得布置艺术造型奖一等奖,蒙山县政府、岑溪市政府及藤县政府获组织(团体)奖一等奖。

搭配宝石元素的宝巾花展区布置备受市民喜欢。记者 杨扬 摄

为了最大化地展现宝巾花的魅力,各参展单位精心布置展区,将小桥流水、瀑布、凉亭等元素融入造景之中,并配以各色时花,营造出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苍梧县政府展示的《茶韵·苍梧》,利用岭南风格的建筑布景及苍梧六堡茶文化元素,搭配品种丰富、造型各异的宝巾花,营造出“花香蝶自来,茶香人自品”的意境,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观赏。“六堡茶是我们苍梧人的骄傲。这个茶壶倒茶的造型形象生动,与美丽的宝巾花‘融合’在一起,一动一静,相得益彰。”来自苍梧县的群众周德明说,“今天,我们一家老小都来看花,摄影设备都准备好了,一定要拍很多的照片回去慢慢欣赏”。

在《茶韵·苍梧》展区中,悬空茶壶造型别具新意,与美丽的宝巾花相映成趣。记者 杨扬 摄

与周德明的做法一样,大部分的市民群众来到宝巾花展现场,都是赏花、拍照两不误。“我站这个位置怎样?”在“东融共赢”大花篮前,钱阿姨在拍照前与朋友们商量着。钱阿姨和她的几位朋友算得上是宝巾花展的头号“粉丝”了,每一届的花展她们都会精心打扮一番,并带上扇子、花伞等道具,到各展区内拍照。

形态各异、色彩鲜艳的宝巾花作为梧州市的一张名片,也让不少外地游客为之惊艳。“你好,可以帮我们拍几张照片吗?”来自南宁的罗女士一边说,一边把手机递给记者。原来,罗女士和丈夫在几天前来到梧州,当时得知梧州即将举办梧州宝石节,便推迟了返程的时间。罗女士透露,在系列节会活动中,自己对宝巾花展最感兴趣,因此当天一早就来到现场赏花拍照。“接下来我还会去毅德城看看宝石饰品,有喜欢的就买回去,既可作为日常装饰,又能当做手信送给朋友。”罗女士说。

编辑:黎羽瑶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