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尽享舌尖美味 记住梧州味道
第十五届梧州宝石节美食嘉年华汇聚各地特色小吃

2018-10-28 10:36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邓发浩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邓发浩)秋意渐浓梧州城,美食荟萃邀客尝。10月27日,第十五届梧州宝石节“千年古郡梧州味道”美食嘉年华在梧州毅德商贸物流城鲜香开幕,本届美食嘉年华除了展示各式梧州本地美食外,还汇聚香港、台湾、重庆、新疆等地的特色小吃,让市民尽享舌尖上的美味。

烤全猪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

“声势浩大”的大锅豆腐香味四溢,市民纷纷聚拢上前围观尝鲜。

当天上午,精彩纷呈的歌舞演出拉开了本届美食嘉年华的序幕,连场劲歌热舞让市民在品尝美食之前一饱眼福。表演过后,本届美食嘉年华正式开幕,各商家在展位上开始烹制和推出各式美食,现场香气四溢,让人垂涎欲滴。

父子俩正在挑选大闸蟹。

能歌善舞的南非友人叫卖的羊肉串受到市民欢迎。

近百个美食展位,充分展示了梧州这个美食之都的魅力。据统计,本届美食嘉年华除了田螺、豆腐花、龟苓膏、纸包鸡等市民耳熟能详的小吃,还有香港鸡蛋仔和冰淇淋、台湾鸡翅包饭、重庆酸辣粉、新疆羊肉串、湛江生蚝等各地特色小吃,市民足不出市就能享受各地美味。

市民边走边品尝香港特色鸡蛋仔冰淇淋。

色彩缤纷的冰淇淋勾起了孩子的食欲。

本届美食嘉年华食物新鲜,种类同样新颖,其中的冒烟冰淇淋就受到不少年轻人的青睐。冒烟冰淇淋是近期在网上受到食客热捧的一种新型冰淇淋,由多个精致的圆形冰淇淋组成,凭借独特的技术使冰淇淋达到更低的温度,营造出独特的冒烟效果。在现场,同样引人注目的还有糖画展位,糖画艺人用滚烫的糖浆“舞文弄墨”,为市民“书写”出别具特色、形态各异的糖画小吃。

进入午市时段,美食嘉年华迎来首次人流高峰,现场人头攒动,不少展位前都排起了长龙。市民罗小姐已经连续多年参加梧州宝石节的美食嘉年华活动,她表示今年美食嘉年华现场的卫生环境和油烟排放状况比往年有明显改善,市民可获得更好的用餐体验。

一位市民将购买的烤羊肉串打包。

梧州本地的“肥佬田螺”经营者陈小姐表示,希望梧州的美食能通过这样的活动得到传承和发展,让市民游客记住梧州味道。

编辑:黎羽瑶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