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 >>正文
用创意造型“讲述”内心故事

2018-10-28 11:52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传统的花丝镶嵌工艺与现代的设计手法相结合,在简洁的线条之中,又有繁复的花纹。在第十五届梧州宝石节“创意中国·梧州宝石”饰品设计大赛中,梧州学院毕业生李林芳带来的参赛作品《初》让人耳目一新,赢得了评委的青睐,荣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一等奖作品《初》

三条微微弯曲的弧线组成了一个开口的扇形,以此代替饰品的链子部分。而坠子方面,则是由一个简单的四方形和四个三角形组成,四方形的其中一角还镶嵌了一颗红色的宝石。李林芳说:“《初》讲述的是一个恋爱的故事,与我身边的一对恋人朋友有关。我想把分别代表他们的三角形和四方形做成一套饰品,作为纪念。”

除了造型别致外,李林芳还在作品中采用了花丝镶嵌工艺。她说,花丝镶嵌工艺往往表现的是传统纹样,但《初》则将传统的花丝镶嵌工艺与现代的设计手法相结合,“碰撞”出奇妙的火花。

同样为一等奖获奖作品的,还有广东旭平首饰有限公司员工高淼峰创作的作品《幻》。“我想让作品呈现出如梦如幻的感觉,因而取名《幻》。”高淼峰说道。

一等奖作品《幻》

作品《幻》款式精致,又略带神秘感。它的项链是一个由圆形的项圈、指甲片状的玫瑰花瓣,以及7条镶嵌着宝石、长约50厘米的流苏组成。高淼峰表示,虽然设计之初想让作品呈现出梦幻般的感觉,但要制作出成品,还是比较困难的。“经过思考,我想到了用这种比较夸张的设计。”高淼峰说,在项链的部位采用长流苏,就像古代女子的面纱,让人有种想探寻的神秘感。流苏之上的玫瑰花瓣,一颗颗闪耀的宝石若隐若现,整组饰品让人有种亦真亦幻的感觉。

一等奖作品《幸福恋》

此外,采用喷砂、电镀工艺所呈现的作品《幸福恋》,亦是一等奖作品之一。它利用了典型的自然与人文元素进行创作,以鸟为题材,以物喻人。作者滇西应用科技大学教师王文薇表示,她是云南腾冲人,生活中的所见所闻所想就是创作源泉。“这个作品既是我身处环境中一些元素的集成,又是我对生活的一种希冀。我希望在浮躁的现代社会里,人们的生活能像小鸟一样幸福和谐,拥有诗和远方。”王文薇说。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文并摄)

编辑:黎羽瑶
 
粤剧助兴 点燃气氛
全力以赴 双手“奔 ...
六堡飘香 快乐助跑
​雄狮起舞 助威鼓 ...
欣赏美景 享受比赛
“四好农村路”助力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