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 >>正文
发展数字经济 实现共享共赢
第十五届梧州宝石节举行大数据论坛

2018-10-29 08:5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10月28日,第十五届梧州宝石节大数据论坛举行,大数据领域政企、学术代表欢聚一堂,共同探讨推动梧州大数据产业应用发展。

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管理应用中心副秘书长宦茂盛,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黄汝焜出席会议。市领导李杰云、吴浩岭、李桂珍、莫永东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浩岭主持会议。

宦茂盛在致辞中说,自2017年国家信息中心与梧州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在“互联网+政务服务”、城市信息化顶层设计等多个方面开展了深入合作,取得了一批合作成果。数据资源作为重要的生产要素,对于带动新经济发展具有关键作用。以大数据为代表的新兴技术,也是全球科技迈入新时代重要、典型的创新性要素,适应多种创新技术和多个应用场景,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管理和应用好数据资源,重点在于建立整体机制,形成对数据资源的充分挖掘利用、有序合理共享,催生新的创新性应用场景,形成新的产业形态和协同组织,提升产业发展的整体层次。希望大家群策群力,进一步聚集资源、形成合力,共同为梧州数字城市建设贡献力量,为新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市长李杰云在致辞中说,梧州信息化建设点亮了“智慧城市”。自2014年梧州市成为全国80个信息惠民国家试点城市以来,信息惠民国家示范城市、新型智慧城市、数字梧州的建设步伐进一步加快,建立了信息化项目规划、立项、资金“三个一”统筹推进机制,在全国率先建成信息惠民服务总平台,建设“互联网+政务服务”、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社区等一大批信息化应用平台,在苍海新区建起大数据清洗基地。大数据发展已经踏上新征程,梧州正在抢抓国家和自治区加快发展大数据产业的重大机遇,推动大数据与各领域深度融合,加快建设面向粤港澳大湾区的集数据集聚、数据存储、清洗加工、数据服务等于一体的大数据产业发展基地,打造珠江-西江经济带建设发展数码港。希望大家畅所欲言、建言献智,为梧州大数据产业发展提出更多前瞻性、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同时,也欢迎大家多到梧州参观考察、投资发展,分享改革新红利、发展新机遇,共同谱写新时代数字经济发展的新篇章。

论坛上,宦茂盛等七名专家、学者围绕大数据赋能城市产业发展、大数据应用的机遇与挑战、数字城市与数据资产评估等主题进行主题演讲,探讨大数据产业发展方向,交流创新性研究成果。

论坛还宣布大数据产业(梧州)基地正式启动运营。基地由梧州市政府与国信优易数据有限公司共建,服务广西、支撑全国,打通从数据采集汇集、清洗加工、脱敏包装处理到数据应用的各环节,带动大数据生态体系建设。

10月28日,在第十五届梧州宝石节大数据产业发展论坛上,参加论坛的领导和嘉宾共同启动大数据产业(梧州)基地运营。李鸿荣 摄

本次论坛以“数字推动新经济,实现共享共赢”为主题,共有国内外60多家大数据企业代表参加。

编辑:黄东莹
 
粤剧助兴 点燃气氛
六堡飘香 快乐助跑
​雄狮起舞 助威鼓 ...
欣赏美景 享受比赛
“四好农村路”助力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