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把道路当免费停车场
两广市场周边车辆乱停放现象突出

2018-10-30 11:09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钟嘉宁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钟嘉宁)两广市场及周边商铺众多,附近道路交通繁忙,一些装运卸货的司机图方便,直接把车辆停在市场周边的道路或者商铺门前的通道,影响了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10月24日,两广市场正门对出一侧的两轮车道,数辆货车和小汽车违规停放。陈雨燕 摄

“我经过这里时经常看到车辆占道停放,剩下的位置只够一辆两轮车勉强通过。”10月24日上午,市民赵先生驾驶两轮车经过两广市场正门对出路段时,由于两轮车道停放有数量货车,他只能驾车紧挨着分隔两轮车道与机动车道的绿化带通行,尾随其后的其他两轮车也只能依次通过。

赵先生向记者表示,类似的情况在两广市场周边路段比较常见,有的车辆甚至长时间停放在路边,把这里当成免费停车场。记者留意到,当天上午10时许,两广市场正门两边的两轮车道上共停放了五辆货车、小汽车,其他车辆经过时只能小心避让。

在两广市场内,占道停车情况同样存在。当天中午时分,一辆大货车由新兴二路驶入两广市场,在离市场正门不远处的一家店铺门前停车卸货,随后便一直没有驶离,过往的人车通行受到影响。记者注意到,市场内的道路在前段时间经过维修和硬化后,有关部门已经规划了行车道,并划定了停车区域,道路交通环境相比以前大为改善,但不少驾驶货车、小汽车的司机,仍然习惯将车辆随意停放,市场内的行车道、消防通道等位置都成了他们的“停车场”。也正因如此,在中午时分市民下班、买菜及学生放学的集中时段,市场内人车通行缓慢,并出现了短时间堵塞情况。

记者从长洲公安交警大队获悉,交警部门对两广市场及周边道路机动车乱停乱放、占道停放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多次整治,但整治效果容易出现反复。对此,交警部门将加大整治力度,进一步规范市场内外道路的车辆停放。

长洲交警大队表示,在部分车主看来,随意停放车辆也许只是一件小事,却影响了一片区域的正常交通秩序,尤其在一些交通繁忙的时段,更容易造成堵塞甚至交通事故,因此,每一位交通参与者都应该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按交通标志规范停车,文明停车。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