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 >>正文
擦亮城市名片展示发展新成果
第十五届梧州宝石节亮点纷呈活动丰富成效明显

2018-10-31 10:4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韵 通讯员 梁琨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韵 通讯员 梁琨)10月30日,第十五届梧州宝石节落下帷幕。节会期间,来自各地的嘉宾客商围绕宝石产业发展共商合作大计,不仅促进区域交流与合作,更全方位展示了我市发展新成果。本届宝石节还在招商招展、合作交流、文化融合、气氛营造等方面创新性地开展特色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游客参与互动。

据宝石节组委会统计,本届宝石节共接待游客约42.66万人次,旅游消费2.82亿元,旅游接待与旅游消费创历年宝石节新高。

经贸活动取得良好效益

多方参与擦亮城市名片

本届宝石节是一次名副其实的经贸盛会,共签约项目40个,投资总额266.2亿元,项目涉及大数据、新材料、新能源、健康养生、循环经济、林产林化、陶瓷、商贸等新兴产业及传统产业领域,同时87个重大项目开竣工,总投资额达380亿元。

作为宝石节重要活动的梧州国际珠宝展设有展位474个,据不完全统计,人工宝石、金银首饰、玉石、钻石、宝石、翡翠、珍珠、珊瑚及相关产品实现成交额以及合同意向额达4.6亿元,其中现场成交额达0.86亿元,合同意向额达3.74亿元。“岭南佳品梧州手信”名特优产品展销会共有162家市内外企业和专业合作社报名参展,参展产品超过1000多种,实现销售额达190万元,极大程度地宣传了我市名特优产品品牌。“岭南古郡梧州味道”美食嘉年华活动也让参展商家收获甚丰,销售总额逾2000多万元。

据宝石节组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在为期四天的活动中,毅德国际博览城会展中心展区始终保持着人气旺盛的态势,观展采购的人络绎不绝。尤其是梧州珠宝展,不仅是城市形象展示的靓丽名片,也是我市吸引投资、扩大合作、促进发展的有效平台,更是我市搞活会展经济,拉动城乡消费、服务企业发展的重要载体。

在合作交流方面,西江经济带城市共同体及市长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暨西江经济发展论坛成功举行,签署了《西江经济带城市共同体及市长联席会议第三次会议纪要》和《西江经济带城市共同体及市长联席会议制度》,加快推进产业集聚与协同发展,推动珠江—西江经济带提升。首届中国(梧州)林产工业发展高峰论坛也在此期间举行,论坛上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与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管委会签订合作协议,广西三威林产工业有限公司与杭州森象木业有限公司签订年产3000万平方米LPL装饰板项目投资合同,在技术开发、项目合作、人才交流、产品推介等领域展开全面战略合作。

此外,大数据产业发展论坛吸引了国内600多名大数据领域政企、学术代表参加,共同探讨推动梧州大数据产业应用发展;梧州市投资环境推介会上,各县(市、区)、园区与参会客商现场互动交流,成功与30余家企业达成初步项目合作意向。

文化融合成效显著

全民参与热度提高

本届宝石节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向参会嘉宾和市民群众生动展示了我市的特色文化、岭南风情和历史底蕴,为广大人民群众送上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本届市花宝巾花展共展出精彩纷呈的宝巾花艺术造型组团18组,宝巾花品种120多个,各色花卉5万多盆,展区面积约1.2万平方米。宝巾花品种涵盖目前华南地区大部分的宝巾花品种,是迄今为止展出宝巾花品种最多的一届。绚烂的宝巾花海不仅满足了广大市民的视觉享受,也成了宝石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花展知名度进一步提升。

“璀璨宝石华服传奇”—梧州宝石文化·骑楼风情秀活动在骑楼城核心街区上演,活动以“千年之恋、千年古城、千年华服、千年国粹”为主线,以华服为媒,演绎出梧州骑楼城的无限风情。据不完全统计,宝石节三天骑楼城共接待游客约13.5万人次,其中最为火爆的是10月28日,全天共有4.9万市民游客到骑楼城—龙母庙景区游览。

此外,本届宝石节还举办了“活力梧州·放飞梦想”风筝邀请赛、粤桂少年军警校交流展示、“茶船古道”历史文化图文展、“粤韵新时代”2018年广西(梧州)两广粤曲(折子戏)展演等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广大市民游客领略了来自梧州独特的魅力,也点亮了属于他们心中的“宝石”。

编辑:黄东莹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