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一支女子队 两项“零纪录”
——宝石节期间梧州供电局保障服务小记

2018-10-31 10:5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卢洪婷 何华文

梧州日报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卢洪婷 何华文

“我们为‘南网人’认真细致的保供电服务感到骄傲!”10月30日,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女子保电服务队圆满完成第十五届梧州宝石节保供电任务,保供电工作实现“零故障”“零投诉”。

10月29日,梧州供电局女子保电服务队在骑楼城开展保障工作,确保节会活动供电安全。 何华文 摄

该支服务队由万秀供电分局女管理专责、女班长、女技术骨干等组成。该局安全监管、应急管理专责杨英燕是骑楼城会场保供电负责人。骑楼城里,街道狭窄、供电线路老旧,砖木结构的楼房密密匝匝相连,应急发电车无法驶进现场,这对保供电工作是一项挑战。为此,杨英燕提前对骑楼城活动场地开展详细的用电检查、负荷测试,反复了解客户用电需求,多次修改用电方案,精心安排保电人员,为每一条供电线路上了保险。

细心专注,是她们的特质和作业优势。宝石节期间,万秀供电分局供电服务班副班长黄华姬组织开展骑楼城供电巡查。每半个小时,黄华姬和同事都按时出现在骑楼城街道里,巡视线路、测试电流、评估供电情况等。巡查工作一遍遍重复,黄华姬从不掉以轻心,她反复查看老旧线路布线、走向情况,观察深入细致。她说,供电保安全系于毫厘,一点也马虎不得。

大型节会保供电,业务能力、体力都面临考验。宝石节期间,“90后”作业员王玮珩驻守体训基地,利用无人机巡查线路,防止线路受到外力破坏。王玮珩身穿作业服,头戴安全帽,宽大的衣帽把她衬托得更加瘦弱。但小身躯里藏着大能量。烈日下,王玮珩一丝不苟地操控无人机排查线路,手臂酸了,眼睛因长时间盯着小小的屏幕而感到酸涩,但她按时排查,保障电力供应。

这支队伍里,还有很多默默贡献的人。她们日夜巡查,尽心坚守,发现线路隐患及时协助有关部门整改,将影响降至最低;她们站在幕后,为配电设备测温,监测设备运行,守护着精彩活动的璀璨灯光……唐佩虹、颜君、黄春凤是新入职的梧州供电人,经历了分秒必争、丝毫必究的宝石节保供电任务,她们说,前辈做好了榜样,我们要传承好作风,为梧州发展再立新功。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