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在市内车流量较少的道路,行人随意过马路、 闯红灯的现象仍时有发生
文明意识待提高 交通安全“劝”不来

2018-11-01 11:01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西江都市报记者 谢韵

说起“斑马线上的文明”“礼让斑马线,文明梧州人”等活动,相信大多数市民都不会陌生。经过劝导和整治,市内主要道路行人和车辆的不文明交通行为大大减少。但在一些车流量相对较少的路段,行人闯红灯、不走斑马线过马路的情况仍时有发生,就算有志愿者在旁劝导,有的市民依然我行我素想过就过。

在市内一些没有交通劝导志愿者值岗的路口、街道,仍有市民随意穿过车流过马路。 记者 谢韵 摄

10月31日上午9时许,万秀区城南街道办事处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中山路十字路口处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在文化路公交车站旁的斑马线上,四名志愿者分别站在马路两边斑马线的路口,当行人过马路的红灯亮起时,他们举起了手中的指示牌拦挡在路口,示意行人不要闯红灯过马路。这时候,一名骑着自行车的老伯从其中一名志愿者身旁骑行而过准备过马路。志愿者见状立即制止,并劝导他耐心等候,看到这样,这位老伯才下车在原地等候。

可在不远处没有志愿者值守的阜民路,一些市民为了方便,直接从阜民路公交车站横穿机动车道过马路,当中甚至还有推着婴儿车的市民,这样的情景着实让人捏一把汗。

采访中记者注意到,类似这样的不文明交通行为,在车流量不大的路段比较常见。南中社区居民陈秀清告诉记者,她曾经当过交通劝导志愿者,在斑马线上对闯红灯的行人进行劝导。“从我参加活动的情况看,闯红灯的行人以老年人和年轻人为主,或许是赶时间,或许是有急事,很多时候他们不看交通指示灯就直接过马路了。”陈秀清说,在文化路公交车站旁的斑马线上,她就曾经目睹一名市民因不听劝导,闯红灯过马路而被机动车撞上的交通事故,“因为目睹过这样的交通事故,所以每次过斑马线时我都会按照交通指示灯等待或通行。”陈秀清说。

城南街道办事处武装综治办公室副主任黄雪霓表示,针对一些市民不遵守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过斑马线的行为,街道办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加大力度开展志愿劝导活动,但志愿者的力量毕竟有限,不是每个路口都能安排志愿者。

采访中,更多市民表示,“宁停三分,莫抢一秒”不能停留在宣传标语上,更应付诸于行动,不管有没有志愿者在旁劝导,都应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