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曝光台】机场路“天光圩”卷土重来,约一百辆公交早班车可能因此晚点

2018-11-01 20:16    梧州零距离   记者 邓超妍 通讯员 黄健泉 

眼下,全市上下都在大力推进“城市建设提质年”活动,各个专项整治行动也开展得如火如荼,然而在这里,占道经营的情况却似乎并没有得到彻底改善,甚至已经影响到了公交车的正常运行。

这里就是机场路。

网友反映,每天清晨,在机场路的珍宝巴士停车场大门前,总是聚集众多的菜贩占据道路两旁摆摊,既影响了头班车准点发车以及线路的运营秩序,更影响了行人和车辆的通行安全。

菜摊占道经营,影响路面交通秩序。 

现场:菜摊占道,堵塞严重 

10月30日清晨6时,从机场路口往珍宝巴士停车场方向看去,远远就可以看到不少卖菜商贩将摊档摆放在路边,菜贩将商品、经营工具等物品就这样放置在路边,而前来采购的商贩则随意将车停在旁边,使原本就不宽的路面变得更加拥挤狭窄。

 

菜贩将摊位及各式蔬菜摆在路面。 

现场叫卖声、砍价声此起彼伏,各种三轮车、摩托车、小货车也随意停放在路上。原本是四车道的道路,被挤得只剩一条小道,过往小型车辆只能勉强通行。一旦有大型车辆通过,车主还得摇下车窗和菜贩进行沟通交涉。有的菜贩只愿稍稍挪开一点地方,有的则干脆不理会,司机只能原地干着急,车辆几乎寸步难行。 

现场被菜贩挤得水泄不通,如同集市。10米来宽的马路,被菜贩占据大半,仅留一条窄路,留给机动车、自行车和行人通行,频频上演“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惊险镜头。 

珍宝巴士公司:望相关部门设立硬性规定禁止摆卖 

据悉,位于机场路的长洲公交停车场及修理厂是目前我市最大的且唯一的公交后勤保障基地,每天停靠有180多辆公交车。每日早上6时至6:40左右,是我市公交车出车开始一天营运的时间,约百辆公交车需从机场路的珍宝巴士停车场开出,前往各条线路起点站。

可这个时候,又是长洲岛菜农与菜贩交易的高峰期。于是,机场路的珍宝巴士停车场大门前,总是聚集了众多的菜贩占据道路两旁摆摊,既影响了头班车准点发车以及线路的运营秩序,更影响行人和车辆的通行安全。 

珍宝巴士停车场门前被菜贩“霸占”。 

10月31日,记者从梧州珍宝巴士有限公司了解到,机场路菜贩早上占道摆摊的问题,新闻媒体也曾多次曝光,交警、城管及市场管理也多次进行整治,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整治下会相对“平静”一段时间,但整治风头一过,便又“死灰复燃”。

“由于‘天光圩’堵塞机场路口,导致公交车正常发车秩序受到了影响,‘早班车’频繁晚点,也时常引发市民乘客的不满投诉。”珍宝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珍宝公司表示,希望相关部门能继续加大整治力度,实行硬性规定,要求菜贩摆摊经营时,不得越过珍宝巴士停车场的大门口,以保证早上的公交车能正常出车运营,确保市民的正常出行不受影响。 

文字:记者 邓超妍 通讯员 黄健泉 

图片:梧州珍宝巴士有限公司提供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编辑:钟笑莹
 
“四好农村路”助力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