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曝光台】昨天刚被怒赞的京梧市场,今天又被曝光了

2018-11-01 19:30     梧州零距离   张超浩 全枚淦

今年以来,我市针对城市环境及城市管理中存在的各种问题,打响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战斗”,从“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月”到“城市建设提质年专项整治行动”,“战斗”打响的半年多以来,效果立竿见影,城乡环境总体得到了大大的改善。 

然而,如今摆在城市执法管理者面前的另一个难题是:如何将整治成果长久地保持下去。比如位于新兴二路的京梧市场。

此前,京梧市场经过几次专项整治后,市场周边脏乱差的问题得到了有效的整改。可是,每次整治完没多久,问题又死灰复燃了。

10月31日10时左右,记者沿着京梧市场周边街道走访。在京梧东苑对出街道,记者看到有七八辆三轮车或小货车停在路边沿街兜售水果,有一档猪肉档直接在路边设档摆卖。

在京梧市场东门对出的一条通道上,通道两边尽是摊贩摆卖的物品,有水果、蔬菜、干货等,两边的临街商铺也存在跨门槛经营的情况。店主把货品堆放在商铺以外的地方售卖,使得原本宽敞的通道仅剩下不到两米的宽度。

而在京梧市场周边的一些通道、人行道,也随处可见占道经营、跨门槛经营的乱象。 

京梧市场门口外,占道经营的流动摊档。 

京梧市场对面马路有几辆三轮车在占道经营摆卖水果。 

京梧市场南面的通道,成了乱摆卖的重灾区。

京梧新苑小区内都是开放式的道路,也成了乱摆卖的“乐土”。 

京梧新苑附近道路,一旁伫立着严禁占道经营乱摆卖的告示,不远处则是占道经营的乱象,形成了明显的对比。

店家随意跨门槛经营行为也很普遍。 

记者从京梧市场往石仁冲方向走访,发现在智新家园附近路段,有不少建材店,这些店铺将沙子、水泥、红砖等直接放在店门口的路面上,道路灰尘十分多,有居民戴着口罩出门。而在通向二中的路上,记者看到在一栋居民楼旁有一处用砖砌成的露天垃圾存放处,该处垃圾堆积,还有老鼠出没。

车辆乱停放,也是京梧市场周边一个比较突出的问题。在进出京梧市场的主要通道上,能看到许多乱停放的车辆,两轮车、三轮车、小轿车等车辆乱停放随处可见。 

乱停放的两轮车、三轮车。 

在京梧市场周边,虽然每隔一段距离,就会有收集垃圾的垃圾桶或垃圾箱,但是在部分主要进出通道上,还能看到垃圾遍地的情况,果皮、碎屑、塑料袋、菜叶等。同时,污水残留的现象也并不鲜见。 

地面的垃圾、污垢十分显眼。

“我们天天在这里生活,看到街上的垃圾,感觉真不舒服,每逢下雨天,街上又脏又臭,都不想出去走。”京梧市场旁一家日杂店的店主表示,虽然她理解市场周边环境会差一点,但垃圾是应该及时清扫干净的,垃圾桶也需要盖上盖子,饮食店经营者更不应该将厨余垃圾倒在路边的垃圾桶里。“居民对周边脏乱差的环境有怨言,我们都想这里能够得到更好的整治,还大家一个干净卫生的居住环境。”店主说。

“虽然我市的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越来越好,但这里的脏乱差问题依然存在,我们住在附近也受到影响,总是觉得街道不够干净不够整洁。”附近居民张阿姨表示,大家都希望这里没有垃圾、没有乱摆乱卖、没有乱停放等现象。

文字:张超浩 全枚淦

图片:张超浩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编辑:钟笑莹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春日美景
烟雨朦胧 景色如画
清明祭英烈
港口码头装卸忙
斗茶大赛火热开启
创春种经济作物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