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一则公示引发关注,河西中心这个围蔽已久的地块将被“激活”?

2018-11-02 19:13    梧州零距离   邓超妍

10月27日《梧州日报》刊登的一则公示,又双叒引起了零妹的关注。

10月27日《梧州日报》截图。

梧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官网同步公示相关内容。

据公示显示,将在河西控规用地有条件兼容的基础上,为盘活存量用地,拟对河西规控C1-09地块由旅馆用地调整为二类居民用地。并将【《梧州市河西区控制性详细规划》C1-C9调整论证报告暨调整方案】在《梧州日报》、建设场地、市住建委宣传橱窗及网站同时公示。 

那么,此次经论证之后拟调整用途的地块,到底位于哪里呢?

零妹了解到,公示中提到的河西规控C1-09地块为新华路、工厂一路与西堤二路三条路的中间地块,即原新华电池厂所在地块。

河西规控C1-09地块。

从公示得知,该地块调整前为旅馆用地,用地面积13452.65平方米,建筑密度45%,绿地率≥10%,用地性质兼容性为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绿化与广场用地、二类居住用地。

而调整后,用地面积不变,用地性质兼容性变更为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用于二类居住用地。建筑密度降为30%,绿地率提高为≥31%。住宅方面停车位配置为机动车停车位1.0车位/100平方米建筑面积,非机动车停车位按1.0车位/100平方面建筑面积建设;商业停车位方面,机动车停车位按0.8车位/100平方米建筑面积,非机动车停车位按3.0车位/100平方米建筑面积。

11月1日,零妹来到河西规控C1-09地块,看见现场已被围蔽,相关公示在建设现场也有张贴。随后,零妹致电市住建委获悉,目前该方案正处于公示阶段,若相关利益人对该规划有异议或意见,请于公示之日起30日内将书面材料送交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至于,该地块将于何时动工建设及具体项目内容,待政府审批后将会另行公示。

河西规控C1-09地块现已被墙体及铁棚围蔽。

《梧州市河西区控制性详细规划》C1-C9调整论证报告暨调整方案在建设场地现场进行公示。

这么说来,这片位于河西中心闲置已久的地块将会重新被“激活”,迎来的或将是集商场、居住于一体的楼盘?具体将会规划成什么样子,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咯。 

图文:邓超妍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编辑:钟笑莹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