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应拆的拆到底 可用的管到位
市区水源保护区港口码头整治通过专项督查
2018-11-05 09:1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杨苑君 通讯员 杨世平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杨苑君 通讯员 杨世平)据市交通运输局统计,至10月底,市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范围内需要整治的23个码头已整治完成。同时,该项工作通过了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第二轮专项督查检查,督查组确认100%完成整治任务。

据悉,梧州市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码头主要分布于北山、富民、塘源三间水厂的水源地保护区及龙圩区龙圩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立行立改项目,以及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码头整治工作,市委、市政府压实责任,明确整改时限、目标和措施,确保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同时,市政府成立专门的督查小组,对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内非法码头的清拆工作进行定期督查督办,促进各城区政府加快清拆和处置工作进度。至10月底,市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范围内共清拆码头17个,另有6个进行了环境整治。

为加强联合执法,我市制定了《水源保护区港口码头巡查制度》,定期巡查加强监管。市交通运输局联合海事、航道、水利、国土、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等部门,开展饮用水水源地一二级保护区码头高密度联合执法巡查,禁止一级水源保护区内的港口码头从事装卸作业,禁止二级水源保护区内的港口码头从事危险品和水泥、矿砂、煤炭等货物的装卸作业。从6月23日起,市交通运输局每天组织人员分早晚两批开展巡查,至今共出动人员987人次,巡查码头900家次。此外,相关部门还联合发布公告,进一步规范长洲水利枢纽坝上船舶靠泊及装卸作业。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狮寨镇举行第三届青梅文化 ...
· 梧州市强化机动车排放检验行业秩 ...
· 万秀区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 苍梧县召开全县机构改革动员部署 ...
· 长洲区大塘街道推进党建引领基层 ...
· 藤县太平镇多举措提升基层治理效 ...
· 为选手助跑为消费助力 本地餐饮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各项筹备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设6处氛 ...
“四好农村路”助力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