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新兴一路七个地块规划有调整,多了两个大型停车库,工厂路小学用地增加
2018-11-06 09:36    梧州零距离   陈业漾

11月2日,《梧州日报》刊登了一则公示引起了本网记者的注意,该公告涉及了新兴一路七个地块用途的调整规划,而这七个地块分别涉及到梧州老牌小学——工厂路小学,以及西江四桥的停车库等。

《梧州日报》第八版公示

公示称,为加快新兴、工厂片区棚改进度,有效化解工厂路小学教学用地紧张的问题,并为西江四桥通车后的交通优化预留空间,由于控规实施存在先后性,迫切需要在2017年版梧州市河西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进行控规层面的平衡调整。

调整内容包括:原控规C1-05-01号地块与C1-05号地块合并为工厂路小学扩建使用;原控规C1-28号和C1-53地块整合为一个项目,项目由新“C1-28-1、C1-28-2、C1-28-3号”三个地块组成;原控规C1-12-1号地块调整为商业用地;原C1-14、C1-52号地块明确按原控规执行;因C1-28号地块商业配套停车位可一定程度满足社会功能使用,故将原C1-53号地块5000平方米社会停车库调整至C1-12-1号地块;为彻底化解上下课接送造成的交通拥堵,于C1-05号地块增加4500平方米接送临停车库。

大家是不是被这则公示里的数字字母编号给看懵了,记者尝试为大家解读一下这则公示里提到的一些关键信息。

工厂路小学:将扩大3500平方米,增设4500平方米接送临停车库

首先,涉及工厂路小学的规划,合并两个地块(C1-05-01号与C1-05号)给工厂路小学扩建使用,而且将于其中一个地块设置4500平方米接送临停车库。

为解决工厂路小学容量问题,需要增加工厂路小学的用地面积,扩建教学楼和教室。而本次公示调整了工厂路小学的校园用地面积,计划增加3500平方米的校园用地,调整后校园用地面积将达13000平方米,校园建筑面积将由原规划的11400平方米增加到15600平方米。

由于工厂路小学毗邻城市主干道新兴一路,周边还有一所大型的综合性医院,因此上下学期间的交通问题一直都是个困扰。

长久以来,每逢上学和放学的时间,工厂路小学门口都被接送孩子的车辆挤得水泄不通,加上主干道原本就车多人多,让这段路更加拥堵不堪。公示称,为解决此问题,计划在本次调整给工厂路小学的地块上增加4500平方米作为接送临停车库。

(想象一下,4500平方米,相当于半个足球场那么大呢!)

新兴市场周边:两个地块设为二类居住用地

此外,公示提到的另一处地块调整涉及新兴市场周边,C1-28-3号地块位于日化路和新兴一路交界处,调整后的C1-28-3号地块与C1-28-2号地块将一同作为二类居住用地。

新兴一路与新华路交界处:配套不少于5000平方米的社会停车库

公示中提及的第三处调整的地块C1-12-1号,位于新兴一路与新华路交界处靠西堤路方向,该地块将配套不少于5000平方米的社会停车库。

(太好了,新兴一路终于又多了一个大型停车库了。)

记者了解到,新兴一路与新华路交界处都是车流较大的路段,新兴一路的红绿灯较多,每逢上下班高峰期,容易造成拥堵现象,此处规划出大面积的停车位,一方面可以缓解交通压力,另一方面也可以保障学生安全。

记者从新华社区工作人员处获悉,新兴一路和工厂路的棚改工程目前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其中地块的调整也涉及了部分的棚改户,目前社区工作组正在积极开展相关工作。

据悉,本次地块规划调整为平衡性调整,随着西江四桥建设进度的加快,通车日期也日益临近,新兴一路、日华路、新华路、工厂一路等道路的车流量将加大,此次地块调整意在优化交通,预留空间,让梧州的交通环境和人居更优化、更方便。

该方案现正处于公示期,一切以梧州市住建委最终公布为准。 

记者:陈业漾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黄金珠宝市 ...
· 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开展电动 ...
· 万秀区多举措帮扶戒毒(康复)人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呈现三大 ...
· 梧州市深入推进“吾爱梧家”社区 ...
· 梧州市扎实落实商品包装限制新规
· 一季度新增入库规上企业51家
· 梧硕公路建设用地获批
· 藤县召开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