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村里来了一辆外地面包车,村民们有点慌……

2018-11-06 15:47    梧州零距离   ​记者:邓超妍 通讯员:曾忠 农林明

面包车白天抢小孩? 

近日,一个传言在梧州人的朋友圈和微信群疯狂转发,传言称有一对来自外省的人贩子夫妻,驾驶一辆面包车来到龙圩区大坡镇胜洲村,以帮老人拍照为幌子,行拐骗小孩之实。


朋友圈、微信群截图。

难道光天化日之下,真有人这么大胆拐骗小孩?

11月5日,记者从梧州市公安局大坡派出所民警农林明处获悉,上周五(11月2日)下午起,上述传言便开始在大坡镇胜洲村内各微信群流传,直至11月3日甚至流传到别村的多个微信群内。因为此事涉及到大家最关心的未成年人安全问题,而且附有现场车辆照片和相关视频,所以传言一经网上流传后,各个群里顿时像炸开了的锅,大家议论纷纷,信以为真,导致一时人心惶惶。

11月2日晚,大坡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消息后,立即连夜奔赴胜洲村开展调查工作,并通过监控找寻面包车踪迹。

民警找到网传图片中,被“抢小孩”的一户人家了解事情经过。

据该户屋主向民警表示,当天发现有外村人进村便在村内微信群提醒家长们注意看好自己的孩子,最终,传来传去就变成了有小孩被拐骗上车的内容。

民警找到群众反映的“可疑”面包车,向车主了解事情经过。

次日,民警找到群众反映的面包车以及该对夫妻,了解相关情况。经民警查实,两人来自河南省某县,为夫妻关系,驾车四处前往偏僻乡村帮老人、小孩免费照相,以打印照片、卖相框为生,吃住均在面包车上,车辆及人员的证件齐全,并不存在拐卖小孩的违法行为。

据当事人宋某(女)透露,当天她与丈夫崔某驾驶面包车来到大坡镇胜洲村内某户人家门前停下,或因车上音乐声较响引来村里几名孩子前来围观。当时,该户人家的女主人走出家门紧张地让宋某把音乐声调小,并让孩子们走开不要靠车太近。而此时,宋某与孩子们的距离较近,因看见孩子可爱就摸了对方的手。没想到正是这一举动,被旁人看见,最后误传为“崔某宋某夫妻俩为人贩子,开车进村拐骗小孩”。

当天,核查清楚情况后,大坡派出所全体民警开始在各村委群进行辟谣,并动员村委以及群众的力量,转发各群、朋友圈,让更多人知道真相。

调查真相后,警方及时在当地微信群发布辟谣消息。

警方及时辟谣,收获很多群众的点赞。

幸好这只是一场误会!

警方提醒,网络空间是公共空间,网络社会同样也是法治社会。面对谣言,我们要有辨别真伪的能力,请不要随意转发不经确认的信息,更不要恶意编造、散布虚假信息。对故意编造、传播谣言,制造恐慌,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警方将依法严肃查处。希望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

记者:邓超妍 通讯员:曾忠 农林明

图片:大坡派出所提供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编辑:黄东莹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春日美景
烟雨朦胧 景色如画
清明祭英烈
港口码头装卸忙
斗茶大赛火热开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