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政策全交底 更具吸引力
——从宝石节活动看我市营商环境新变化
2018-11-07 10:4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梧州日报记者 陈可夫

“本届宝石节共签约40个项目,投资总额266.2亿元,项目涉及大数据、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市投资促进局负责人介绍。这次组织条件成熟的项目集中签约和发布,既是对前一阶段招商工作成效的肯定,也是借机会向社会各界表达梧州精心选择好项目,以及实打实推进项目落地建设的坚定决心。

在“东融”战略的指引下,我市开启了新一轮招商引资热潮。市党政主要领导多次率队前往东部发达地区特别是粤港澳大湾区主要城市考察工业企业,洽谈对接产业项目,成功吸引一批投资商的目光。

招来了商,如何留住?优化营商环境是关键。在本届宝石节投资环境推介会上,我市向各地投资商解读了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招商引资激励暂行办法,以及推行“一枚公章管审批”改革取得的突破。当前,我市依靠毗邻珠三角的区位优势,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做强制造业、做大服务业为重点,抓住东部产业转移的发展机遇,加快推进特色产业化、新型城镇化发展。招商引资也从资源红利转变为改革红利,引进行业高端、先进企业成为招商引资的重头戏。

佛山市南海禾合高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综合性陶瓷原料供应企业,也是陶瓷产业链中游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其产品涵盖陶瓷生产中的色料、成品釉料、熔块。禾合公司董事长陈志明十分看好藤县陶瓷产业的发展前景,他经过前期考察发现,藤县坐拥“水陆空”三位一体的交通网络,距西江黄金水道仅5公里,离通达3000吨货轮的赤水港码头20公里,进入赤水港码头的铁路已经建成并通车,而且当地政府重商、安商、亲商的氛围非常浓厚,政府部门的高效服务也深得广东陶瓷企业的称赞和认可。现在,继欧神诺和蒙娜丽莎两大广东品牌陶瓷企业在藤县中和陶瓷园区投资建厂后,越来越多的佛山陶瓷企业也开始谋划“西进”。

“藤县区位优势突出,陶瓷生产厂家集中,但是中和陶瓷园区正缺乏中游企业支撑,我们公司总部得知这一利好消息后,决定事不宜迟,马上签约,投资建厂。”陈志明参加投资环境推介会时充满信心地说。

柳州市梧州商会秘书长何如深在宝石节期间排满了自己的行程。何如深介绍,柳州市已有多家综合性医药物流服务供应商,医疗配送方便,许多商会会员企业委托他在梧州深入考察县域医疗配送服务的市场需求,同时还兼顾考察电动车充电桩、大型综合物流配送基地等项目的投资前景。“梧州市在企业用地和税收优惠政策方面对外商有很大吸引力,宝石节投资环境推介会让我们能更加详细地了解各项政策的细节及地方融资担保额度,为柳州企业家投资提供参考。”何如深说。

这两天,梧州市招商“大使”、深圳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潘安平不断给市投资促进局传来好消息。潘安平说,梧州工业园区企业落地成本低的优势越来越突显,许多深圳高端电子电器加工企业正考虑与梧州市的职业教育学校合作,招收学生到深圳园区学习加工技术,然后筹备在梧州市建厂,提高产业转移效率。还有计量器具生产企业计划来梧州市开拓代理点,将业务辐射至桂西地区。

市投资促进局负责人认为,本届宝石节的商务交流比往届更加活跃,会展功能得到延伸。宝石节期间,我市除了举办市长联席会议和投资环境推介会以外,还增加了林产工业发展论坛和大数据论坛、梧州—台湾青年文创产业论坛等专题活动,方便大家在交流中增进情感,共赏互鉴,互利共赢。全市各级招商部门在节前做了充分准备,整理发布招商引资政策汇编和投资指南,节后还将与客商深入对接,协助客商开展好后续考察、投资策划等事项。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龙圩区法院大坡法庭为家事纠纷当 ...
· 龙圩区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 ...
· 蒙山县去冬今春低产改造桑园面积 ...
· 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黄金珠宝市 ...
· 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开展电动 ...
· 万秀区多举措帮扶戒毒(康复)人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呈现三大 ...
· 梧州市深入推进“吾爱梧家”社区 ...
· 梧州市扎实落实商品包装限制新规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