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多部门“重拳”整治怡景市场 | 将增设农产品直销区、临时停车位

2018-11-07 19:30    梧州零距离   图文:张超浩 通讯员:黎海平

根据国务院大督查反馈意见,按照“城市建设提质年”工作要求,在市政府的统一部署下,今日(11月7日)上午,万秀区集中力量,对怡景市场周边及下三云小游园主次街道、小巷的占道经营、倚门出摊、乱停乱放、乱搭乱盖等乱象,依法进行取缔,打响了一场声势浩大的集中攻坚整治行动。

据悉,这场集中攻坚整治行动将持续一个月。

出动120名工作人员,整治市场周边各种乱象

今日上午8时许,万秀区政府组织相关职能部门120名工作人员,分成9个劝导执法小组,对怡景市场及周边各种乱象进行整治。整治范围东起富民一路与西环路底交叉口(富民粮店),西至三云转盘和上三云路与蝶山一路交叉路口,南起蝶山一路,北至下三云路妇幼医院新大楼十字路口。

在怡景市场西门后方的整治现场,记者看到,一排地层商铺普遍存在乱搭盖雨棚的现象,执法人员正在依法拆除这些雨棚。现场执法人员表示,商户私自搭盖雨棚,未取得相关部门的批复手续,属于违章搭盖,搭盖物不仅侵占了公共空间,而且影响了市容市貌,必须拆除。

执法人员拆除怡景市场周边的乱搭盖物。

在怡景市场东门的整治现场,有一条人行通道与蝶山一路、富民一路相连接,这条道路是进出怡景市场、紫荆花园的主要通道。过去,这段道路随处可见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乱象。

今早,记者在这里看到,占道经营现象已大为减少,但乱停乱放现象依然严重,道路一侧并无规划停车位,却停满了两轮车,市民通行受到一定影响。

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依法拖移了乱停放车辆。

执法人员拖移乱停放车辆。

整治后,道路变得宽敞。

一旁围观的市民看到整治后宽敞的路面,纷纷称赞。有市民说,以前这条路尽是乱停的车和乱摆的摊位,不要说开车通过,就是走路也会有很大影响,如今路宽了,回家方便了,心情也舒畅了。

与此同时,在下三云小游园,执法人员也正在对周边占道经营、倚门出摊、户外乱贴乱挂等乱象进行整治。

记者在现场看到,小游园周边很多入室经营的商户都存在跨门槛经营的现象,执法人员对这些商户一一进行规劝整治,责令整改。

另一边,几名环卫工人手持高压水枪,反复冲洗小游园路面,使其恢复整洁干净。执法人员表示,小游园曾经也是乱摆卖严重的地方,乱摆卖过后留下的淤泥、菜叶、果皮等垃圾,导致这里的环境变差,周边群众纷纷抱怨,整治过后,这里将恢复游园的功能。

执法人员责令商家对跨门槛经营的行为进行整改。

环卫工人用高压水枪冲洗小游园地面。

而在蝶山一路,几名执法人员正在对违规悬挂的户外广告牌、户外雨棚等进行拆除。

执法人员拆除蝶山一路临街商铺户外违规的广告牌。

其实,早在昨晚,这场集中攻坚整治行动就已经打响了“头炮”。11月6日晚8时,万秀区政府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出动100多人,对怡景市场周边、原南城百货紫荆店周边、下三云小游园周边的占道物品进行清理,共清理占道物品16车。

11月7日的集中攻坚整治行动,共拆除怡景市场周边违章搭盖约20间,共计140平方米,整治蝶山一路、下三云内巷、下三云小游园、大学路花街等路段,劝离流动摊档共约160档,清理杂物9车,规范店铺跨门槛经营约20间,暂扣杆秤、广告牌、灯箱、桌等物品5起。

怡景市场北侧将设立农贸产品直销区,增设临时停车位

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万秀大队教导员谈仲文表示,怡景市场周边及下三云小游园周边,占道经营、乱停乱放、乱搭乱盖等乱象横生,脏乱差问题突显,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今天各职能部门联合行动,开展集中攻坚行动,坚决取缔这些乱象。

据悉,下一步,怡景市场周边及下三云小游园周边将进入巩固提升阶段,每天6时至19时,采取无缝对接、错时执勤办法,实行全覆盖巡查,并按照严管街标准严管严控,确保长期整治成效。

下三云路整治后,占道经营现象已看不到。

此外,集中攻坚整治行动后,相关部门将在怡景市场合理安排市场摊位,增加市场容量。同时,在怡景市场北侧重新划定范围设立约400平方米的农贸产品直销区,解决农户销售农产品问题。此外,还将在市场周边增设摩托车临停地方及设施,设立临时卸货区。


图文:张超浩 通讯员:黎海平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编辑:黄东莹
 
“四好农村路”助力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