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黄永涛,你在哪里?爸妈已急疯,全城人都在祈祷,愿你平安归来

2018-11-07 19:50    梧州零距离   记者:邓超 妍朱元冬

昨日(11月6日),梧州市旺步小学六年级男生黄永涛下午放学后失联至今,据公安天眼监控,黄永涛最后出现在云龙大桥,警方在桥面找到了他的书包,却找不到他的人。家属急切盼望11月6日下午5时至5时30分之间经过云龙桥的路人或车主,能提供线索或行车记录仪的视频记录,帮他们早点寻回孩子!

11月6日晚至今日,一条寻找失踪男童的寻人信息,牵动着梧州全城人的心。

网传“寻人启事”截图

失踪男童黄永涛照片

今日(11月7日)上午,本网记者联系上了失联男孩黄永涛的父母了解情况。

据了解,黄永涛就读于梧州市旺步小学六年级,今年12岁半,身高约一米六几,家住河西香樟园小区。11月6日下午放学后,他如常从旺步小学行至河东桂东医院附近公交车站,在这里乘车回家。然而,当天他并没有如常回到家。

据公安天眼监控显示,当天下午5时,他从云龙桥南桥头上桥后,便失联了。当晚,家属与警方在桥上发现了他的书包,人却不见踪影。

11月7日,记者与永涛的父亲黄宇锦及其他家属,一同来到梧州市公安局万秀区分局龙湖(合署)派出所查看监控录像。

监控视频显示,11月6日下午接近5时,身穿灰白色衣服的永涛背着一个黑色的书包独自一人从塘源方向走上云龙大桥,走到桥中间的钢索处后,永涛横穿桥面走到西面,约下午5点02分,永涛在栏杆边上逗留了一阵,之后就看不到踪影。由于监控存在盲区,并且桥面有遮挡物,使得监控视频无法第一时间得出判断结论。

黄爸爸告诉记者,读六年级的永涛平时在家很乖巧,学习成绩在班上名列前茅,家庭关系和睦,怎么也不可能做出不理智的行为。他说,永涛放学后一般从学校附近的公交车站坐8路车到阜民路,然后转乘23路车回到龙骨路香樟园小区的家,有时也会走路过云龙桥,来到大厦公交车站再乘车。

“昨晚一直没见孩子回来,我们就到桥上寻找,但一无所获。”对于孩子在塘源的学校读书,家却住在河西的疑问,黄爸爸解释,自己一家本来住在塘源片区一家船厂的宿舍,孩子就近在塘源读书,“后来全家搬到了河西的香樟园小区,由于孩子准备小学毕业,所以打算初中再到河西就读,就仍旧在原来的学校读小学。”

记者还从万秀区教育局了解到,永涛是班上的副班长,也是一位主持人,平时比较活跃,当天在学校表现并无异常,也没有与别人发生争吵。6日晚上接报后,教育部门立即联同万秀区龙湖镇中心校,以及永涛所在学校的负责人一起到云龙大桥涉事现场了解情况,并积极配合公安部门调查。同时,学校也发动家长群,呼吁家长提供相关线索。

此外,记者从梧州珍宝巴士有限公司获悉,据当天下午4:57分途经云龙桥的一辆公交车行车记录仪记录,当时永涛仍在桥上,待下一辆公交车于下午5:21分经过桥面时,已不见永涛踪迹。

今天下午,有消息称永涛已经被找到,后经记者与永涛妈妈核实,截至下午6时,仍未寻回永涛。 

黄妈妈担忧地表示:“我现在很担心!怀疑永涛是被不法分子骗走了!” 

全城20万人接力寻人

据悉,永涛失联后,黄妈妈及时报警并在微信朋友圈发寻人启事,短时间内就有很多朋友转发。微信一传十,十传百,寻人启事很快转发、扩散开来。而今日上午本网在梧州零距离APP发布的相关寻人信息,也被众多网友接力转发,截至7日下午6时,已有20万人转发。 

毋庸置疑,今天几乎全城梧州人的心都被这名失踪男孩牵动着,热心网友自动加入到寻人的队伍中,特别是在事发时间段经过云龙桥的车主们,看到寻人启事后纷纷查看自己的行车记录仪,探寻可能找到男孩的任何蛛丝马迹,希望能够提供有用线索给予警方帮助! 

热心网友的关注和帮助,希望能为孩子回家的路增添更多的光明...... 

谣言四起,请勿传谣

就在寻人信息广泛传播的同时,“梨埠镇发生陌生人驾驶面包车到镇上抢小孩”的传言及相关视频也在梧州网络流传,让不少网友怀疑永涛是不是就是被这辆面包车掳走了。 

截图

其实,这则“面包车到镇上抢小孩”是一则谣言,苍梧公安已于11月6日在其微信公众号辟谣澄清!警方表示,事情起因是面包车上两人与男孩李某发生碰撞,却被路人误以为是两个陌生男子要对李某实施不轨,于是路人便致电李某的父亲,李某父亲在不清楚的情况下报了警。最终经警方查实,此事纯属误会。 

苍梧公安辟谣通报截图

警方注意到,小男孩失踪的寻人信息发布后,互联网社交媒体平台有本地网民编造、传播“拐卖孩子”的各类谣言信息,公安机关对此类违法行为已经进行调查,将依法严肃处理。在此提醒广大网民朋友转发来源不明、真实性存疑的信息时要谨慎,不要做虚假信息的二传手! 

截至7日晚发稿时,永涛仍未寻回,让我们一起祈祷孩子最终能平安回家。


记者:邓超 妍朱元冬

图片:来源网络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编辑:黄东莹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