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项目普及度高趣味性强
广西全民健身运动会本月23日在梧开赛
2018-11-08 09:21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邓发浩 通讯员 林雅洁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邓发浩 通讯员 林雅洁)为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梧州市本月将迎来一场自治区级的全民健身赛事。昨日,记者从梧州市体育局获悉,“庆祝自治区成立60周年·广西全民健身运动会”将于11月23日在梧州市举办。本次赛事共设足球、篮球、气排球、围棋等16个群众普及度较高的比赛项目。

据了解,本次赛事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梧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广西体育总会、梧州市体育局承办,于11月23日至27日在梧州市举办。赛事共设羽毛球、门球、围棋、桥牌、拔河、轮滑、跆拳道、三人板鞋竞速、蚂拐捉害虫、国民体质监测五项、篮球、足球、气排球、健身气功·八段锦、太极拳等16个比赛项目。比赛队伍以各设区市为单位组团参赛。

与大部分在梧州市内普及程度较高的项目相比,市民可能对蚂拐捉害虫项目比较陌生。其实,“蚂拐”是壮乡人民对青蛙的俗称,蚂拐文化在广西西北部流传久远,部分地区每年还会定期庆祝“蚂拐节”。蚂拐捉害虫项目的设计灵感来源于蚂拐文化,是根据蚂拐的习性和动作设计而成的一项民族体育竞技运动。据介绍,蚂拐捉害虫项目趣味十足,运动员在比赛时需双手双脚同时着地作青蛙状,采取蛙跳的方式在跑道上前进。跑道折返点区域内放置有“害虫”,运动员需用口将“害虫”衔住后折返,首先将“害虫”捉到终点的运动员获胜。

此外,国民体质监测五项也是较新颖的比赛项目。该项目要求运动员一共完成纵跳、握力、选择反应时、坐位体前屈、单脚闭眼站立等国民体质监测项目,考验运动员的综合身体素质。

据悉,梧州市将参加本届广西全民健身运动会的所有比赛项目。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京南镇以肉鸭养殖助力乡村 ...
· 市民如何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 梧州供电局全力保障春耕生产用电 ...
· 梧州市第六届公益节地生态花坛葬 ...
· 苍梧县京南镇发展特色养殖助力乡 ...
· 梧州临港经济区提速现代化产业体 ...
· 苍梧县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岑溪市铆足干劲冲刺一季度“开门 ...
· 梧州市人大常委会任免名单
春种经济作物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