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擦亮眼!本网记者暗访某珠宝店刮奖套路,轻松刮出“1000元大奖”……

2018-11-08 10:38    梧州零距离   

各位小伙伴们,大家有没有试过,在逛完超市出门口的时候,有珠宝推销员热情地凑上来,告诉你凭超市购物小票可以刮奖券,甚至直接就给你一张奖券,请你刮奖。然后,如果你真的欣然前去刮奖,你会发现自己真的像“天上掉馅饼”那样中了一二三等奖,然后……然后就复杂了。

前些天,“梧州零距离网”新浪微博后台收到市民陈小姐的留言,称其一年前在太阳广场某大超市出口的x福珠宝店利用中奖的1000元优惠券买了一块玉器,商家承诺可以在满一年后八折回收或补差价换款式,然而一年后,也就是前几天,陈小姐想去店里让商家回收,却碰了一鼻子灰。

陈小姐留言截图

网友报料:一年前“中奖”买玉石,商家承诺回收却又“反口”

陈小姐表示,2017年10月,她从太阳广场某大超市购物后刚踏出超市收银台,就有x福珠宝店的店员围上来,告诉她可以参加抽奖。陈小姐没有多加防备,就参与了抽奖。陈小姐“手气”很好,抽到了1000元代金券,可以直接抵扣现金1000元。陈小姐挑了一块标价1299元的玉石,当时商家承诺满一年后可以八折回收或补差价换款式,但该承诺只是口头承诺,并没有具体协议。一年后,陈小姐来到x福珠宝店,希望商家八折回收一年前购买的玉石,但商家却说不能回收,从来不存在此类活动。

究竟实情怎样?11月6日,本网记者暗访了该珠宝店。

记者暗访,刮出“1000元大奖”

11月6日下午,本网记者来到太阳广场某大超市购买了一些东西,在收银台结账时,记者见到了陈小姐所说的x福珠宝店。该店位于超市收银台出口处附近,占地不小,柜台摆满了各式玉石。

记者刚结完账,x福珠宝店就有一名工作人员马上来到记者跟前,告诉记者有礼品牙刷可以赠送,并且可参与抽奖。随后,该店员直接给了一张刮奖券给记者刮奖。记者“手气”也很好,刮出了1000元代金券。在记者刮奖的柜台旁边,也有着许多被刮开的奖券,多是谢谢惠顾之类的奖项。

商家套路:两年后到店回收,还能赚一笔 

记者刮奖后,该店员表示:你今天运气真好!这1000块可以直接当现金使用。随后店员就向记者展示了一款“金镶玉”,该款“金镶玉”标价为1499元,中间为一佛像造型,镶嵌在玉石上。接着,该店员向记者询问是否满意,是送长辈还是自己戴?记者假装看上了一款玉石,店员随即表示,购买之后,满两年可以拿到店里回收或者换款式。记者简单算一笔账,如果真的是这样,两年之后还能赚一笔。

记者正表示犹豫不决的时候,另一位店员也来到记者身边,询问得知记者刮出了“1000元大奖”之后,就附和说道“小伙子,你真幸运!今天你是唯一一个刮出大奖的人。”紧接着,两位店员一唱一和向记者推销1499元的“金镶玉”,并一直强调两年之后可以回收或者换款式,还能小赚一笔钱。同时,该店员还向记者展示了顾客换款式的相关单据。至此,记者大致明白了x福珠宝店的“套路”。

记者借口说,要带着长辈来店里选购,要求保留该代金券。此时,一位店员表示,需要交纳100元定金,不然只能算是放弃该大奖。记者随后找借口离开了珠宝店。

12315热线:转属地工商部门进行严查

针对以上遭遇,记者随即拨打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专线,将记者今天的经历和陈小姐的经历向12315热线投诉。听完记者的讲述,12315梧州投诉热线的一位工作人员称,该情况已经记录在案,现将该情况转达到属地工商所进行核查,一旦发现违法违规商业行为,一定严厉查处。


图文:梧州零距离网记者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编辑:黄东莹
 
春种经济作物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文圩镇抢种姜芽促“ ...
乐享足球运动
带动农民增收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