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全民参与 防治火灾
今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

2018-11-09 12:0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韵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韵)11月8日,2018年梧州市“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旺城广场举行。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员工、部分学校师生代表以及市消防支队人员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广西消防总队党委常委、总工程师徐学军在活动上致词,并宣布宣传月启动。启动仪式上,市消防支队通报了2018年度梧州市119消防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并颁发荣誉牌匾。

启动仪式现场,市消防支队组织了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疏散演练。演练现场模拟旺城广场内一店铺发生火灾,现场有大量浓烟冒出,多人被困。消防员一边铺设消防水带灭火,一边紧急疏散被困人员,同时在商场外围使用云梯车解救楼顶被困人员,演练现场气氛真实紧凑。此外,现场的消防装备器材实物展吸引了广大市民积极互动体验。

11月8日,消防云梯车在旺城广场进行人员救援疏散演练。

当日上午,市消防支队举行今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疏散演练,并举行消防器材装备展示、消防安全知识进社区等活动,向市民宣传普及消防知识和逃生技能。李鸿荣 雷妮 摄

今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的主题为“全民参与,防治火灾”,旨在动员全社会关注消防安全、参与消防工作,共同维护火灾形势稳定。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全面加快消防工作社会化进程,持续加强消防宣传培训教育,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明显提升,全市火灾形势持续稳定,连续19年未发生较大以上火灾。

编辑: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