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国内国际 >>正文
     
中国代表呼吁加强《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作用
2018-11-09 13:33    新华网   

新华社维也纳11月8日电中国常驻维也纳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代表王群大使7日在维也纳出席《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组织筹委会全会时呼吁加强《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重要作用。

王群在大会发言中说,当前国际安全形势日趋复杂,全球战略稳定受到挑战,有关国家对《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采取消极立场、禁核试承诺出现倒退。在此种情况下,条约在遏制核军备竞赛、降低核战争风险、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方面的重要作用只能加强,不能削弱。

王群说,当今世界正经历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作为国际核裁军与核不扩散体系的重要支柱,对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王群肯定筹委会近来在推动条约为更多国家所接受上取得的积极进展,祝贺泰国批准条约和图瓦卢签署条约。

王群表示,中方支持条约组织筹委会根据“测试与临时试运行”原则以及条约和筹委会授权,稳步推进核查机制建设,为条约生效做好技术准备。国际监测系统、国际数据中心和现场视察“三大支柱”应平衡推进。签约国应认真总结核查机制建设20余年来的经验教训,确保条约履约筹备进程符合条约初衷。

王群说,巩固禁核试共识、促进条约生效是各方对未来承担的共同责任。中国是最早签署条约的国家之一,一贯坚定支持条约宗旨和目标,始终恪守暂停核试验的承诺。中国政府正在继续推进中国的批约进程。中方将继续与各方一道,为促进条约生效和推动条约履约筹备作出贡献。

《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1996年在联合国大会获得通过,并于当年9月24日开放签署,因仍未得到一些国家的签署或批准,条约至今未正式生效。条约组织筹委会每年举行两次全会,审议核查机制建设和相关行政与法律问题。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狮寨镇举行第三届青梅文化 ...
· 梧州市强化机动车排放检验行业秩 ...
· 万秀区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 苍梧县召开全县机构改革动员部署 ...
· 长洲区大塘街道推进党建引领基层 ...
· 藤县太平镇多举措提升基层治理效 ...
· 为选手助跑为消费助力 本地餐饮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各项筹备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设6处氛 ...
“四好农村路”助力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