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步埠社区有一名“退而不休”的老党员,她乐于帮助邻里,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唐婆婆”
老党员“暖心婆婆”

2018-11-09 16:14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实习生 姚蓝婷 通讯员 张秀丽

在步埠社区,只要提起唐惠华的名字,很多居民都会竖起大拇指说:“唐婆婆是个热心人。”今年86岁的唐惠华是居住在步埠社区的一名老党员,她发挥余热,为社区做奉献,乐于帮助邻里,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老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大家都亲切地称呼她“唐婆婆”。

初见唐婆婆时,她正在自家小院里养护花草,精神矍铄。唐惠华种植花草已有几十年,养护花草成了她的一种生活乐趣,她家的小院和阳台上摆满了花草盆栽。

唐惠华悉心照顾心爱的花草盆景。姚蓝婷 摄

唐惠华种养的花草格外好看,她还会把这些花草送给邻居和社区的其他居民,而社区里,有着同样种植花草爱好的居民黄阿姨和陈阿姨也会转赠自己种植的花草给她,这一赠一予之间,大家的情谊加深了,令唐惠华感到很开心。

唐惠华不仅爱好种植花草,她还是一位“退而不休”的老党员,只要是为社区好,为居民好的事情,她都乐意帮忙。步埠社区棚改还未开始前,社区环境较差,没有绿化,垃圾堆积,杂草重生,社区居民楼一楼的住户经常被老鼠闯入屋里,居民怨声载道。对此,政府为了美化居民家园环境,计划对步埠社区实施棚改。起初,居民抱着观望的心态,不知道应不应该签棚改同意书,因为他们不了解棚改的好处。因此,不少居民第一时间前来唐惠华家中,希望听听她的意见。唐惠华了解到,在社区开展的棚改是利民的好事,于是,她从自己做起,带头在棚改同意书上签字,渐渐地,居民们也在她的带动之下在棚改同意书上签字。

步埠社区棚改完成后,社区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小区环境从“脏乱差”到“洁净美”,旧貌换新颜,到处是风景。唐惠华回想过去也不禁感叹,感谢居民的信任,棚改令大家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把一个老旧的社区改造得有模有样。

十几年前,步埠社区居民钟阿姨因为工作原因,没办法照顾自己的小朋友。唐惠华知道后,主动帮助钟阿姨照顾小朋友,她对孩子悉心照料,孩子也把她当做第二个“妈妈”。后来,钟阿姨一家搬离了步埠社区,但小朋友仍不时会在钟阿姨陪伴下回来探望唐惠华。现在,当年还牙牙学语的小朋友已经成长为一名高中生,但两家人的感情依然像一家人那样和睦。

去年,步埠社区居民琼姨因为意外受伤,腿脚骨折,出行不便。热心的唐惠华主动提出帮助琼姨卖菜切菜,解决琼姨日常饮食问题。

唐惠华不但自己热心助人,她还带动家人一起做好事。今年国庆期间,步埠社区办公楼门前的妇女儿童之家器械设施出现破损,唐惠华担心社区的小朋友在使用器材时不安全,于是向家人提起想要修复器材,家人表示十分支持。她的女婿立即拿起家中的工具箱,前去修理器材设施,让小朋友能安心玩耍。步埠社区工作人员知道这件事情后,夸赞道:“唐婆婆不仅自己处处为大家着想,还带动家人一起行动,为大家做实事,她真是一个热心的好党员。”

听到社区工作人员的夸赞时,唐惠华微笑着说:“我只是想发挥余热,为大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而已。”

(记者 蒙敏莹 实习生 姚蓝婷 通讯员 张秀丽)

编辑:钟笑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