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活跃在乡村的牛娘戏班

2018-11-11 09:42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蔡世新

10月29日,岑溪市诚谏镇黎垌村的小山坡上搭起了临时舞台,糯垌镇绿云村牛娘戏班为当地200多名群众送上传统牛娘剧《金玉满堂》,送上一道文艺大餐。

虽然演出场地简陋,但是演员们化妆都一丝不苟。

由于人手不足,牛娘戏班的成员既是演员也是打击乐手。

牛娘戏是广西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统剧目有340多个,目前表演传统牛娘戏的都是活跃在岑溪各个乡镇、自负盈亏的民间戏班,他们主要集中在南渡、马路、糯洞、三堡等镇。

瞧!这位老人看得多认真。

无论男女老少,都深深地沉醉在剧情中。

当日,糯垌镇绿云村牛娘戏班的成员带着道具早早出发,驱车40多公里,到达黎垌村后,成员们立即开始搭建简易舞台。由于戏班人数并不多,还没轮到上台演出的演员,就到后台负责打击乐器。这些演员大多是当地村民,农忙时到田里干农活,农闲时排练,有邀请演出的时候,就到各村演出。独具乡土气息的演出,深得当地人的欢迎,不少的村里人过生日、办庙会、升学、结婚等,都会邀请戏班前来演出助兴。

蔡世新 摄影报道

编辑:黎羽瑶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