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学用灭火器 试穿灭火服
梧州日报社小记者研学团走进市综合应急救援支队

2018-11-12 16:55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龙天传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讯 11月10日,梧州日报社小记者研学团来到梧州市综合应急救援支队,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体验活动。小记者们通过学习消防知识,零距离接触各类消防工具,提高了自己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

当天下午,梧州日报社小记者研学团的小记者和家长们在市综合应急救援支队毛班长的带领下,学习有关消防防范的小知识并观看教育视频。随后,毛班长向大家介绍了消防车及各种工具的用途与性能,还演示了如何使用灭火器、穿着灭火服、佩戴空气呼吸器等。当了解到消防器材与装备在灭火时能发挥强大作用时,小记者们都瞪大了好奇的眼睛,纷纷要求上前摸一摸,体验一下。

小记者体验穿戴消防员呼吸装备。龙天传 摄 

消防员给小记者介绍城市主要消防车和消防设备的使用。龙天传 摄 

其中,怎样穿上厚重的灭火服,是小记者们最感兴趣的内容,在看完消防人员的示范后,大家都踊跃举手想要试穿灭火服。小记者陈嘉俊获得了第一个体验机会,他在消防人员的帮助和指导下,顺利穿上了灭火服,“好重啊,我都走不动了,消防员叔叔们真的好辛苦啊。”陈嘉俊说,“看到消防员叔叔在演示的时候穿得又快又好,穿着这么厚重的灭火服还能迅速出动赶往火灾现场,真的让我感到敬佩。”

陪同孩子们一起参加研学活动的家长们纷纷表示,孩子们在活动中的确学到了很多消防知识,开拓了视野。他们也在一旁忙个不停,不时拿出手机给孩子拍照。

家长廖女士还现场给自己的孩子来了一场小测试:“起火了怎么办?”“火灾报警电话是多少?……”面对妈妈提出的问题,小记者黎巧瞳都能对答如流。黎巧瞳告诉记者,参观综合应急救援支队让她学到很多消防知识,回去后她要把今天所学的知识分享给家人和身边的同学。廖女士说:“以后还会让孩子多参加这样的研学活动。”

通过参观、与消防员近距离交流,小记者们对消防员这个职业有了更多的了解,对于遇到灾难和危险时该如何应对也有了新的认识,相信这次的研学体验能让小记者们终生受益。(龙天传)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