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全桂寿在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强调
担当作为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上新台阶
2018-11-13 08:3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11月12日下午,市委召开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全桂寿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和践行“海纳百川、力争上游”的新时代梧州精神,做到领导有担当、干部有干劲、发展不松劲、作风不懈怠,推动全市宣传思想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把梧州打造成为广西“东融”的枢纽门户城市,奋力谱写新时代梧州发展新篇章而共同奋斗。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杰云主持会议。

全桂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部署、亲自指导推进,召开一系列重要会议、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宣传思想战线要认真学习领会其思想要义,把握实质内涵,掌握根本遵循和基本方法,时刻牢记、努力践行,自觉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

全桂寿强调,要突出抓好“政治建设”这个统领,牢牢把握“九个坚持”根本遵循,切实抓好“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中心环节,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舆论导向,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为杂音干扰,不为错误思想迷惑,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征程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自治区党委对我市提出的新定位新要求上来。

全桂寿强调,要突出重点,一抓到底,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一是坚定不移举旗帜,在学懂弄通做实、推进理论大众化、理论研究阐释上下功夫,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工作,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梧州落地生根。二是深入广泛聚民心,强化主流思想舆论引导,将新闻舆论工作与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紧扣“东融”战略,做好脱贫攻坚、“三年一工程”活动等各类主题宣传,做好媒体深度融合文章,重视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抓好网络舆论阵地建设和管理,营造强大的宣传声势。三是融入日常育新人,实施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持续深化“做新时代文明人”主题活动,广泛开展“我为城市建设出份力”志愿服务活动,培育和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培养担当富民兴梧的新时代文明人。四是激发活力兴文化,大力推进文艺创作生产,大力传承和发展优秀传统文化,大力推进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五是全面立体展形象,强化对外交流合作,努力宣传好“海纳百川、力争上游”的新时代梧州精神,使新时代梧州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加强对外传播能力建设,做好“向上、向东、向外”三个层面的对外宣传,围绕岭南文化、骑楼文化、六堡茶文化、粤剧文化等文化,深做文章、广搭平台、多办活动,大力推动梧州特色文化走出去,展示梧州发展成果,擦亮梧州名片,把梧州故事讲得更好、让梧州声音传得更远。

全桂寿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全市宣传思想战线党的建设,在政治建设上毫不含糊,在落实责任上毫不放松,在作风建设上毫不手软,在增强本领上毫不懈怠,提高“八种本领”,练就过硬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宣传思想干部队伍。各级党委(党组)要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切实做到领导班子负责“不松手”、一把手尽责“不甩手”、班子成员担责“不缩手”。

李杰云要求,全市宣传思想战线要加强学习,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和全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我市宣传思想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改革创新,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和“大宣传”理念,自觉把宣传思想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全区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中统筹谋划和推进,创新体制机制,加快推进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跨界融合,创新宣传形式和内容,深化“做新时代文明人”“我为城市建设出份力”等主题活动,创新文艺创作,打造更多精品力作,树立梧州文化品牌,不断开创我市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市委、政府的工作中心和重点以及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做好宣传,用更多沾泥土、接地气、带露水的作品来振奋精神、鼓舞士气、统一思想,唱响时代主旋律,传递社会正能量,让新时代梧州精神成为全市上下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汇聚成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张学军、吴浩岭、黄振饶、黄中贤、张惠强等市四家班子领导,市“两院”、梧州学院领导,各县(市、区)党委,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党组(党委),各园区党工委,各人民团体党组,各高等院校党委(党总支),中直、区直驻梧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和分管宣传思想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分组讨论学习了全桂寿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振饶作总结讲话。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京南镇以肉鸭养殖助力乡村 ...
· 市民如何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 梧州供电局全力保障春耕生产用电 ...
· 梧州市第六届公益节地生态花坛葬 ...
· 苍梧县京南镇发展特色养殖助力乡 ...
· 梧州临港经济区提速现代化产业体 ...
· 苍梧县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岑溪市铆足干劲冲刺一季度“开门 ...
· 梧州市人大常委会任免名单
春种经济作物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