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减税降费安排专项发展资金
我市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助力推进“东融”战略
2018-11-13 09:0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晓雯 通讯员 罗嘉琳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晓雯 通讯员 罗嘉琳)今年以来,我市出台积极的财政政策,通过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争取更多资金支持、加快预算执行力度等措施,推进“东融”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我市积极落实国家、自治区出台的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有效降低实体经济的成本,优化营商环境。按照要求,2018年7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全市对企业(含个体工商户)暂停征收地方水利建设基金,预计此项今年将为企业减负约2000万元。对于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用人单位,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继续执行由20%降至19%的政策。1至10月我市为企业减负4897.4万元,惠及企业5635户。

我市还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资金,仅梧州机场迁建工程项目,就获得2018年民航发展基金3亿元,用于补助航站楼、跑道等地方机场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民航基础保障条件,构筑“东融”快速通道。市财政部门还助力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成功设立金库,并给予政策和资金扶持,推动试验区全面承接广东的产业资金转移。梧州市静脉产业园区项目初步入选财政部编著的全国优秀案例选辑,通过引入社会资本,服务全市各种固体废弃物的资源化处理,创造有利于企业发展及投产的环境和条件。

在财源建设方面,我市强化涵养培育财源,将支持产业发展作为财源建设的首要任务,实施更加积极有效的财政政策。市财政部门安排工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1亿元,支持实体企业发展。同时,成立了重点企业服务队,继续实施“一企一策”政策,主动走进园区服务重点企业,宣传最新的财税优惠政策。针对重点企业如中恒集团、神冠集团等在落实财税优惠政策中遇到的困难,积极协调落实。如通过调整预算的方式,落实兑现中恒集团公司2017年度发展扶持奖补资金6000多万元。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龙圩区法院大坡法庭为家事纠纷当 ...
· 龙圩区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 ...
· 蒙山县去冬今春低产改造桑园面积 ...
· 梧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黄金珠宝市 ...
· 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开展电动 ...
· 万秀区多举措帮扶戒毒(康复)人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呈现三大 ...
· 梧州市深入推进“吾爱梧家”社区 ...
· 梧州市扎实落实商品包装限制新规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