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管控污染源 保持街道美
市政系统围绕污染突出问题推进整治
2018-11-13 09:5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自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市市政园林(行政执法)系统围绕污染城市道路等突出问题,大力推进道路扬尘整治、露天烧烤整治和道路清洁洒水监督检查工作。

市城管执法支队配合开展建筑工地泥头车扬尘治理工作,采取白天巡查与夜间执法巡查相结合的办法,增加巡查密度,督促工地做好出入口道路硬化,设置冲洗降尘设施,对运输车辆进行清洗,减少带泥上路。其中,重点巡查恒大山水城、泰基巴黎春天、苍海小学工地等56个在建建筑工地周边,严查渣土车辆带泥上路、沿途抛洒、未及时冲洗等污染城市道路行为。今年以来,执法支队共检查工程运输车1294辆次,责令改正487起,处罚泥头车无防护措施沿路撒漏、污染路面违法立案84宗,已结案73宗,其中苍海大道(城东五路)开出违法处罚单91张,处罚金额18万余元。

近期,市城管执法支队结合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加大对露天烧烤污染整治力度。对露天烧烤污染比较突出的潘塘公园周边、龙山路、城西大道等路段烧烤摊档实行严管,规范临街店铺经营秩序,一旦发现有露天烧烤等油烟污染情况,及时查处纠正。对群众反映集中的烧烤油烟扰民问题,落实专人跟踪处理,重点调查营业证件、环评手续、油烟净化设备安装与使用情况等,对未安装油烟排放设施的业主发出整改通知,责令在限期内整改。自10月7日以来,共暂扣烧烤炉94个,炒炉、帐篷、手推车、占道广告灯箱等一批。

我市道路总面积738.46万平方米,机械化清扫率约为20%,有22辆市容环卫抑尘车辆设备。10月份以来,市环卫处督促指导城区政府加大道路清扫保洁、洒水频次,对污染重点路段、城乡结合部等重点、难点区域进行彻底清洁。此外,市园林绿化工程处对道路两旁特别是绿化带内超高土、绿化带路缘石两侧积土进行清除;市市政工程管理处督促市政道路施工单位规范施工材料及施工废料堆放,保持道路无积尘。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苍梧县京南镇以肉鸭养殖助力乡村 ...
· 市民如何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 梧州供电局全力保障春耕生产用电 ...
· 梧州市第六届公益节地生态花坛葬 ...
· 苍梧县京南镇发展特色养殖助力乡 ...
· 梧州临港经济区提速现代化产业体 ...
· 苍梧县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岑溪市铆足干劲冲刺一季度“开门 ...
· 梧州市人大常委会任免名单
春种经济作物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