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梧州最大书城项目“花落”玫瑰湖公园,要打造成梧州人的精神家园!

2018-11-13 19:49     梧州零距离   张超浩

玫瑰湖公园作为红岭新区一个生态型综合公园,建成至今,不仅吸引了大量的人流,也带旺了周边片区的发展,曾经的一座座山岭和鱼塘,如今已高楼林立,曾经的“无路可走”,如今已四通八达。玫瑰湖公园犹如一块“磁铁”,吸引着一个个项目在周边片区落地。近日,又有好消息传出——玫瑰湖周边计划建设书城项目。 

11月3日,市委书记全桂寿来到玫瑰湖公园调研,期间,他来到位于玫瑰湖公园周边的书城项目选址地,了解书城项目的初步规划。他要求,要高标准建设该项目,把书城打造成为梧州人的精神家园。 

那么,这个书城项目到底选址在玫瑰湖哪个地块呢?

记者从多方渠道了解到,书城项目业主单位为梧州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项目选址在玫瑰湖公园东南侧地块,该地块位于玫瑰湖主题乐园入口附近,地块面向三龙大道,占地面积约一万平方米。目前,该项目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开展。

图中红星位置为书城项目选址地。

11月12日上午,记者来到书城项目选址地,发现该地块一片空旷,地上残留着一些零散的砖块。在靠近玫瑰湖主题乐园处,还有一间较大型的疑似已经闲置的铁皮房。

书城项目选址地上有一间疑似闲置的铁皮房。

书城项目选址地。

书城项目选址地。

据了解,书城项目选址地原来有多间临时搭建的铁皮商铺,经营餐饮、汽车维修和钢材等。为了配合书城项目的建设,早前,相关部门对此处大部分临时搭建的铁皮屋进行了拆除,余下的一间铁皮屋也将于近期开始拆除。

玫瑰湖周边将建设书城的消息传出,热爱读书学习的网友可乐坏了。

小伙伴们纷纷大开脑洞,想象自己心中书城的样子。 

有小伙伴认为,书城应该建成西西弗书店、单向街或者刀锋书店的模式,还可以引进名家分享的讲座,让更多小伙伴受到文化熏陶。

也有小伙伴认为书城可以增设展厅,吸引画展、书展、艺术展等展示展览进驻,形成规模化的文创展会产业。 

有的小伙伴则期待能够免费开放,还希望能配套建设咖啡厅、西餐厅、休闲观光区、读书交流角等,最好还能够邀请名师举行免费讲座。 

你们想象中的书城,不日可能真的就建成了呢。

书城项目选址落户在玫瑰湖公园周边,为玫瑰湖打造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再添上一块有力的砝码。

据了解,玫瑰湖公园于2011年7月开始建设,2013年3月初步建成对外开放,有环湖绿道、湖边栈道、休闲空间、大型游乐场、湖心岛景观、园艺园等景观内容。

2014年春节前后,玫瑰湖公园引进儿童游乐园,陆续增添摩天轮等一系列游乐设施;

2018年6月,玫瑰湖水上乐园对外开园,开设高速滑梯、造浪池、家庭欢乐池等游乐项目;

2018年7月,玫瑰湖公园着手创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致力于把玫瑰湖公园打造成集观光游览、休闲度假、康乐健身等功能于一体的旅游景区。 

玫瑰湖公园。

 

玫瑰湖。 

玫瑰湖主题乐园。 

玫瑰湖水上乐园。 

依托日臻完善的玫瑰湖公园景观配套,整个红岭新区的发展也在快步提速。 

在玫瑰湖公园周边片区,一栋栋楼盘拔地而起,彰泰·玫瑰园、三祺城、金湖湾、嘉洋国际……优质楼盘犹如雨后春笋般崛起,使得红岭新区迅速成为梧州宜居新地带。 

玫瑰湖公园周边楼房林立。 

同时,围绕着玫瑰湖而建的其他城市配套,也早已在红岭新区落地开花。

新建成并投入使用的梧州市图书馆、梧州市青少年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紧挨着玫瑰湖公园。

而在玫瑰湖公园西面,还有中恒体育场、梧州市游泳跳水馆、梧州市综合训练馆,这些大型场馆的进驻,一下子就把红岭新区的格调拉高了N个层次。

市图书馆。 

市青少年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市政务服务中心。 

玫瑰湖公园周边片区的教育环境也是妥妥的高大上。

已投入使用的不仅有龙新小学、红岭小学、长红小学等多间小学,还有梧州高中教育的最高学府梧州高级中学,还有高等院校——梧州职业学院等,而筹备中有柏思·玫瑰湖幼儿园,还有市政府已批准同意在红岭新区建设第十六中学等。

梧州高级中学。 

此外,三龙大道、湖滨路、龙腾路、三龙大道东一路四条城市干道,将玫瑰湖公园包围住,形成巨大的交通优势,加上红岭3号路、红岭17号路于2017年建成通车,玫瑰湖公园周边片区的交通优势就更加明显了。梧州火车站也早已落户在玫瑰湖的北边。

玫瑰湖公园周边的路网系统。 

公交线路覆盖玫瑰湖公园。 

图文:张超浩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编辑:钟笑莹
 
“四好农村路”助力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