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全市道路停车泊位将实行收费
收费范围、区域及收费等级将于11月30日前公示
2018-11-24 09:00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11月23日,记者从梧州市城市建设提质年活动指挥部办公室获悉,全市道路停车收费相关工作正在加快推进中,全市道路停车收费范围、区域及收费等级等事宜将于11月30日前进行公示,全市道路停车线施划工作也将于12月15日前完成。

2016年《梧州市车辆停放服务收费管理办法》出台。根据《办法》,梧州市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将分别实行市场调节价、政府指导价和政府定价。专业停车场,写字楼、商场、娱乐场所、宾馆酒店等商业场所建筑物的配套停车场,实行市场调节价。机关事业单位办公区与住宅区混合共用的停车场等,实行政府指导价。依法设置的城市道路停放区、道路停车泊位,机场、车站和码头配套停车场,政府全额投资或政府投资占主导地位的停车场,以及行政执法部门暂扣暂存交通事故、违章和违法车辆的专用停车场等,将实行政府定价。

2016年8月中旬,旺城广场、梅西生活广场两大商圈的周边停车泊位开始试行道路停车收费。车辆依据规划好的停车泊位依次停放,道路秩序良好、顺畅,繁华路段停车难的现象得到改善,交通拥堵问题也得到有效解决,不少市民对城市道路停车泊位收费工作表示支持。

2017年8月底,为配合道路停车泊位路段的收费设备系统升级,城市道路停车泊位收费试行结束。而道路停车收费何时恢复,停车收费区域有哪些,如何收费等问题也受到了市民持续关注。

今年5月上旬,《梧州市全市道路交通标志标线改造升级项目设计方案》公示。当中提到,为改善城区交通现状,提升我市交通出行水平,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出行需求,将在市内设置机动车路内停车道路114条,提供机动车停车位约7500个;新兴一二路、奥奇丽路、冬湖路等路段均有涉及。

目前,市公安交警部门开始按规范施划道路停车线,预计12月15日前将完成停车线施划工作。此外,全市道路停车收费范围、区域及收费等级等事宜也将于11月30日前公示,预计2019年1月1日起开始实行市区道路停车收费。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赛事志愿 ...
· 我市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五年攻坚 ...
· 岑溪市司法局积极构建多元化解基 ...
· 环卫部门加强汛期防洪排涝及市容 ...
· 苍梧县旺甫镇大社口至大新路段提 ...
· 万秀区深入推进校园阅读文化系列 ...
· 梧州市各学校开展2024年读书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本周六 ...
· 2024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 ...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