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今天,京梧市场进行了一次史无前例“伤筋动骨”的“大手术”

2018-11-27 20:39     梧州零距离   张超浩 实习生:岑怡萩 通讯员:梁以明 史秋兰 梁世霸

如果说,上月底京梧市场周边开展的整治违章乱搭乱盖、占道经营、乱堆放杂物联合行动(回顾点击:《京梧市场周边拆掉9处违建,“换来”一个小游园,居民怒赞!》),只是京梧市场整治的一次“小手术”;那么这两天,京梧市场开展的这场联合整治行动,可以算得上是对京梧市场进行的一次史无前例的“伤筋动骨”的“大手术”。

在做了大量前期工作的前提下,11月26日上午,长洲区委、区政府组织辖区相关职能部门共160多人组成联合执法队伍,依法对京梧市场周边街巷的乱搭盖、占道经营、乱堆放杂物、乱停放车辆等现象进行整治。行动中,共依法拆除乱搭盖雨棚70多处,整治占道商铺30多间。

京梧市场周边的脏、乱、差问题,一直以来都为周边群众所诟病。早前,离哥也对京梧市场周边的乱象进行了暗访(回顾点击:《【曝光台】昨天刚被怒赞的京梧市场,今天又被曝光了》),暗访报道一石激起千层浪,小伙伴纷纷留言,希望尽快整治这些乱象。 

网友留言截图。

当日上午,离哥在京梧市场看到,周边的街巷都拉起了警戒线,执法人员正在对市场周边的乱搭盖、占道经营建筑等依法进行拆除。在京梧市场旁一条小巷内,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不断响起,昔日占据着人行通道的一间间铁皮屋应声倒下;另一条巷子里,几名执法人员借助推土机的高度,把临街商铺外乱搭盖的雨棚、招牌一一拆除。 

乱搭盖雨棚,拆! 

乱搭盖的占道商铺,也拆! 

拆除乱搭盖的占道商铺。 

乱搭盖的招牌,拆!

执法人员拆除临街商铺乱搭盖的雨棚。 

昔日占道经营的摊位被拆掉了。 

拆除乱搭盖的占道商铺。 

拆除乱搭盖的占道铁棚。 

在京梧市场旁一小区居住了十多年的卢女士,看到这里的环境在逐渐变好,感到十分高兴。卢女士说,自从搬到京梧社区,这里给她的印象就是脏乱差,尤其是京梧市场周边猖獗的乱摆卖现象,令居民寸步难行,周边的乱搭盖也使住宅的采光受到严重影响,简直就是一个“城中村”。如今终于盼来了一连串的整治行动,感谢社区、感谢街道办,提升了居民居住的周边环境。 

市民黄先生也赞扬说,城区、街道、社区各级部门重视民生问题,为民办实事,努力解决市场周边顽疾乱象,值得称赞。

长洲区大塘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邓朗表示,京梧市场周边乱搭盖、乱摆卖等乱象,周边居民对此多有怨言,此次多部门联合执法行动经过周密的部署,对乱搭盖、乱摆卖现象进行了坚决而有力的打击,还给了市民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同时,希望广大商户、市民能够自觉维护好整治成果,共同参与到规范营商环境、提升人居环境的行动中。 

此外,为实现市场管理长效化,相关职能部门将采取疏堵结合的整治方式,一方面坚决大力打击京梧市场周边乱停放、乱搭盖、乱摆卖等乱象,一方面计划在京梧市场周边道路重新划定停车区域、划设农民自销区,以规范车辆停放秩序、解决周边居民停车难问题,以及满足零散农户自产自销的需求。 

图文:张超浩 实习生:岑怡萩 通讯员:梁以明 史秋兰 梁世霸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编辑:钟笑莹
 
“四好农村路”助力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