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创新教育形式提升综合素养
“特战少年”国防军事体育挑战赛选拔赛揭幕

2018-11-28 11:2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龙天传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11月27日,“特战少年”梧州市少年儿童国防军事体育挑战赛(2018-2019赛季)首场校园选拔赛在市第一实验小学打响。当天,该校30多名高年级学生参加现场选拔,经过一系列精彩的特定项目竞赛,最终8名表现优异的学子,获得代表学校参加此次活动复赛资格。

11月27日,“特战少年”梧州市少年儿童国防军事体育挑战赛(2018-2019赛季)首场校园选拔赛在市第一实验小学举行。图为选手们在进行“气弓箭射击解码”项目比拼。龙天传 摄

“特战少年”梧州市少年儿童国防军事体育挑战赛(2018-2019赛季)由市国防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体育局和梧州日报社联合主办,由梧州日报社小记者联盟、梧州军博园以及全市19所小学参与协办。本次赛事集教育性、竞技性、趣味性、传播性为一体,通过开展一系列军体趣味拓展运动促进少年儿童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身心素质协调发展,是对加强少年儿童国防教育方式的一种创新性探索。整个赛事将持续半年,分为选拔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

选拔赛阶段,每所参赛学校选派30名代表参加选拔,选出男女选手各4名进入复赛。复赛阶段,赛事将在冠名商家地点或梧州军博园开展,由两个教官团队通过项目挑战的形式,共开展四至六场比赛,决出两支队伍(每队五男五女)进入决赛。决赛在梧州军博园举行,由教官领衔的两支队伍将进行四轮项目挑战赛,计算综合得分,优胜队伍全体队员将获得免费参加主办方组织的主题夏令营活动。

赛事活动采用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通过梧州日报社全媒体平台、小记者联盟公众号,协同《粤桂琼十一市报业联盟新闻专版》等同步报道推广。

11月27日上午9点,首场“特战少年”选拔赛在梧州市第一实验小学内举行。为考验选手们的团结协作能力,校方设置了“气弓箭射击解码”“无敌风火轮”和“贪吃蛇”等三个军体趣味拓展项目。比赛中,几名种子选手的优异表现给观察团的评委留下深刻印象。该校135班的学生马浩云个性开朗,且善于表达,在队伍表现不佳时主动站出来指挥分工。在马浩云的安排下,其他队友的比赛效率不断提升,并以小组第一名完成了射击解码。

在得知自己能够代表学校入选复赛时,马浩云显得信心满满:“我将保证按时集训,认真比赛、赛出水平,展示新时代青少年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龙天传)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