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新兴二路等8条市政道路迎来大改造,全部“白变黑”,改造总长度超过6公里

2018-11-28 20:28     梧州零距离   罗卡妮

随着奥奇丽路、冬湖路、银湖南路等多条城市主干道道路提升改造工程的完工,这一带的“颜值”也跟着提升了好几个档次。

有小伙伴禁不住问:市区其他路段还修不修呀?

当然修呀!

日前,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发布一则建议书审批前公示,内文提及,我市将开展城市基础设施整体提升改造工程(二期)项目。

网络截图。

据公示显示,该工程建设地址为河西片区和河东片区,主要包含8条市政道路提升改造,改造总长度为6508.8米。

主要建设内容为道路工程、排水工程、交通工程、绿化工程、强电工程、弱电工程、照明等工程。其中包括挖破旧广场砖、四方砖、花岗岩人行道48989平方米,拆除人行道路缘石9680米,破挖水泥砼路面37960平方米,新建水泥砼路面25800平方米,新建橡胶沥青路面115690平方米,花岗岩人行道铺装52944平方米。

项目总投资估算14088.06万元。

那么,公示提到的8条市政道路,包括哪些呢?

11月27日,记者联系上梧州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了解到,为加快城市建设进程,全面提升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工作任务安排,将由该公司开展梧州市城市基础设施整体提升改造工程(二期)的前期工作。

据介绍,该工程将对8条市政道路开展改造,包括新兴二路(西环路交叉口至凯莱大酒店交叉口段),西江一、二、三路,中山路,夏湖路,秋湖路,银湖北路,菊湖路和国龙大酒店东侧道路,进行道路“白改黑”,将原来的水泥路面换成黑色的沥青路面,以及进行排水工程、绿化工程等内容的改造提升。据该工作人员表示,该项目预计于明年春节前开工。

记者走访发现,中山路、秋湖路、新兴二路等市政道路,机动车道路面比较破旧,人行道也存在砖块缺失、路面凹凸不平、砖块花色杂乱等问题,导致部分人行道整体看起来并不美观,行人通行不便。

新兴二路

中山路

中山路人行道

西江二路

菊湖路人行道

国龙大酒店东侧道路人行道

夏湖路

银湖北路

秋湖路

新兴二路西环路交叉口人行道

听说要改造8条市政道路,市民莫阿姨表示很高兴。她说,她退休后每天都坚持走路运动筋骨,发现部分道路确实存在一些小问题,通行时需要稍加注意,避免被凸起的砖块绊倒,但看着如今梧州的城市道路陆续迎来大改造,路况将越变越好,人行道也越来越畅通平坦,作为市民的她很是高兴。

图文:罗卡妮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编辑:钟笑莹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文圩镇抢种姜芽促“ ...
乐享足球运动
带动农民增收
推进大桥建设
农旅融合助乡村振兴
观夜景 看表演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