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学生哥撞上路边低矮电箱致流血,妈妈担忧之余发了一条问政……

2018-11-29 20:12    梧州零距离   罗卡妮

平常我们都说,走路时要多低头看路,依零妹看,小伙伴们还得多抬头留意一下,说不定头顶上就有个隐秘的东西,猝不及防撞你一下。

日前,有网友在梧州零距离网“零距离问政”平台上反映称,10月28日晚,她的儿子在步埠路公交车站对面的人行道上,不小心撞上路边的电箱,造成头部出血。据附近居民表示,此前也有不少学生撞到这个电箱而受伤。

该网友质疑,安装在人行道上的电箱高度为何仅有1.5米左右,而不能安装到更高更安全的位置?希望相关部门能给一个合理解释,并及时对此作出整改。

问政截图

网友发出的图片显示,焊接在电杆上的电箱位置确实不高。

为了解更多情况,记者联系上发帖者梁阿姨。据梁阿姨表示,事发当晚十时许,她儿子搭乘公交车回家,下车后通过马路正打算走上人行道,谁知一踏上人行道,便撞到人行道边上低矮电箱的铁角,头部流了较多血,随后到医院检查无碍后,梁阿姨的心才安定了一些。

“虽说我儿子没留心看路是应该承担一部分责任,但这样一个铁质电箱安装在电线杆上距离地面约一米五的位置,确实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整改,避免更多人有同样的遭遇。”

11月26日上午,零妹来到梁阿姨描述的位置,发现电箱位于人行道接近机动车道一边沿街位置的电线杆上,距离地面约一米六的高度,位置确实比较低矮。

据附近一士多店老板表示,这个电箱已存在多年,不时会有一些市民通过马路后,没注意到这个低矮的电箱,走上人行道时就容易撞到。

“有些人碰到头后摸摸头,发现没什么大碍就走了,有些撞得厉害一点的,在原地蹲坐一会才站起离开,可能是有点头晕的缘故。”该老板表示,这个低矮电箱已引发多起小事故,确实是一个容易让人麻痹大意的安全隐患。

随后,零妹在市区部分路段走访,在新兴二路沃尔玛对出人行道上,也发现了一个较为低矮的电箱。据观察,这个电箱高度也不高,且位于一条较窄的不规范的人行道的中间位置,行人经过时都会避让着电箱通行。

市民覃小姐表示,此前她经过该处人行道时,也曾差点撞到这个电箱,幸好没有造成损伤。

今天,记者从市供电局了解到,电箱内安装有配变监测计量仪器,用于检测供电量的使用情况,如是否存在过载等问题。按照相关安装规定,路边电箱可安装在1.5米至2米的高度内,但在安装部分电箱时,工作人员确实疏忽了高度较低对行人造成安全隐患的问题。

目前,市供电局已获悉相关情况,将尽快派出工作人员对步埠路的电箱作出整改,将电箱移高。此外,供电部门还计划在全市范围内统一整改低矮电箱,为市民群众消除安全隐患。

图文:罗卡妮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编辑:钟笑莹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祭扫烈士墓献花表哀 ...
苍容浔江大桥完成首 ...
文圩镇抢种姜芽促“ ...
乐享足球运动
带动农民增收
推进大桥建设
农旅融合助乡村振兴
观夜景 看表演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