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这还是你认识的两广市场吗?

2018-11-29 20:24    梧州零距离   陈业漾 

这还是你认识的两广市场吗?

乱搭乱盖基本没有了,只有干干净净的外立面;乱停乱放基本没有了,露出宽敞整洁的路面;乱摆乱卖基本没有了,农民蔬菜直销区井然有序……

妈,你去两广市场买菜,再也不用担心那里的脏乱差了。

施工人员在现场加紧施工。

 

道路宽敞,道路翻新。 

十字路口基本没有拥堵。

区域内设置两条约两米宽的人行道,来往人流不拥挤。 

据了解,两广市场总占地面积14万平方米,有47条小街共1280多个商铺,是一个集批发、零售于一体的大型综合市场。在其运营的二十多年时间里,道路破损、线路老化、占道经营、乱搭乱盖等现象严重,成为了城市管理的一个顽疾。

今年下半年以来,长洲区对两广市场开展了持续高压的各类专项整治行动,包括整治占道经营、跨门槛经营行为;整治乱搭乱盖、不按规定安装的广告牌和门店招牌;拆除违章建设;修复破旧路面;重新施划停车区域和农民蔬菜直销区,重新规划设置商铺门面招牌、遮雨棚等等。

11月26日下午,离哥来到了两广市场内,看看整治后的两广市场有什么变化。 

店铺招牌旧貌换新装 

一进入两广市场内,离哥就看到许多商铺面前摆着安装招牌的铁架,工人正在焊接和安装这些铁架,部分街区的招牌已经在初步安装了。同时,两广市场内的老旧不合规的招牌也已经基本清理完毕,只等着统一安装了。 

招牌统一风格为红色底,部分街道铁架已经安装完毕。 

据现场施工人员表示,新招牌的安装工期已经开始了一个星期了,先是A区再到B区,有五六个工作队在现场施工,正在全力施工中。 

农民蔬菜直销区备受欢迎 

两广市场整治坚持“堵疏”结合,在坚决打击乱摆乱卖的基础上,也合理安排区域给自产自销的农民使用。

两广市场在春湖路东段设置了宽约6米,长约80米,面积约450平方米的农民蔬菜直销区,该区域有约180个摊位,每个摊位约1.5平方米。农民蔬菜直销区于11月21日起正式开放,该区域内只允许摆卖果蔬产品,且暂时不收摊位费。

农民蔬菜直销区前,竖有牌子通知有关事项。 

农民蔬菜直销区设置栏杆,并划线规定各个摊位。 

卖菜的大姐露出幸福的笑容。 

离哥随机走访了几位摊主。家住长洲村的黄大姐表示,自己才来两天,早上六点就来占位置了,当天占的位置比较好,菜都卖了两轮了。之前是在两广市场内随大流乱摆,现在固定在这里后,只要肯起早就能占到好位置。 

来自龙平村的黎大叔表示,自己上午在家照料两三亩菜田,下午四点多才出来摆摊,一般摆到将近七点就收摊了,每次只卖四五十斤的菜,生意还算挺好。之前黎大叔一直在“打游击”,现在稳定了,生意好做了,也不用担心被罚钱了。 

来到农民蔬菜直销区买菜的市民李阿姨对离哥说,这里规划了之后,买菜方便许多,也不用挤了,而且农民的蔬菜更放心。 

据农民蔬菜直销区的管理人员称,这里开市已经有四五天了,每天早上六点就有人过来了,晚上七点左右大家基本收摊,管理方也会打扫卫生。同时,还加强了农民蔬菜直销区的管理,禁止晚上强霸位置的现象,要人和菜一起到才算是占了位置。同时,在该区域内有专人负责管理秩序,不允许乱停车。 

然而,离哥走访期间发现,在两广市场内比较开阔的主道上也有一些乱停放的车辆,有些是下车买个菜就走,有些则是停了许久,有些车辆甚至就停在路中间。看来,加强管理仍是不可放松的一环,也希望大家都来共同珍惜和守护这好不容易得来整治成果。 

少数车辆乱停在路边。

图文:陈业漾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编辑:钟笑莹
 
“四好农村路”助力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