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压紧压实责任促进脱贫攻坚
全桂寿连续在岑溪藤县走村访户开展调研
2018-11-30 08:4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近段时间以来,市委书记全桂寿连续深入各县(市、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11月26日、29日,全桂寿继续到岑溪市、藤县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专题调研。

两天内,全桂寿先后到岑溪市波塘镇新廉村、三堡镇三堡社区和月田村,藤县同心镇真胜村、天平镇新兴村、宁康乡孟塘村、大黎镇国安村等地,通过走访贫困户、翻阅扶贫台账资料、查看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等方式,了解各地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每到一个村,他都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询问扶贫政策落实、村民生产生活和村集体经济收入等情况,检查贫困村脱贫摘帽“十一有一低于”、贫困户“八有一超”指标完成情况。

同心镇真胜村贫困户李进飞及家人在转移就业、教育等多项扶贫政策的帮助下,年底将搬进新房。全桂寿对他家的可喜变化表示高兴。三堡社区旺山组的预脱贫户廖伟成在家门口的木材厂工作,每天的工资有150元,全桂寿勉励他努力工作,不断提高家庭收入。

岑溪市三堡镇和藤县天平镇新兴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去年以来共安排60多户贫困户入住,并在周边建设完善扶贫车间、学校等设施,方便贫困户就业和孩子上学。看到贫困户实现安居乐业,全桂寿感到十分欣慰,他要求各地继续完善配套设施,发展扶贫产业,切实解决好贫困户的后续发展问题,做到精准帮扶、稳步脱贫。

全桂寿始终心系脱贫攻坚工作。29日,刚结束在南宁的会议活动,他就马不停蹄取道贵港市平南县,一路奔波赶到偏远的藤县宁康乡孟塘村,走进贫困户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随后,他又夜访大黎镇国安村,了解当地贫困户的困难和需求,鼓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早日实现脱贫增收。

调研中,全桂寿还检查了沿途镇村的城乡环境和绿化美化工作,到岑溪马路镇水平石材开发区、三堡镇木材加工厂检查产业发展工作。

据了解,从8月2日起,全桂寿密集进行脱贫攻坚专项调研,走访了58个乡镇、61个村、138户贫困户,实现遍访全市所有乡镇,带头用实际行动做表率,推动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压紧压实脱贫攻坚责任,多到现场协调解决问题,提高脱贫攻坚成效。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藤县在库家庭农场2100多家
· 藤县坚持人才、技艺、市场“三位 ...
· 梧州半程马拉松比赛服务采购提前 ...
· 赛事志愿服务筹备工作有序开展
· 残障人士积极参与2024梧州半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参赛选手 ...
· 蒙山县多措并举推动全民阅读
· 岑溪市司法局成功化解因水渠不畅 ...
· 长洲区倒水镇创新联调矛盾化解机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