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从濒临破产到两个月销售收入1.2亿元,梧州这家企业做了什么?

2018-11-30 11:34     梧州零距离   记者:张超浩 实习生:岑怡萩 姜楠 通讯员:黎海平 陈倩华

今年9月20日,梧州市联溢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溢化工”)正式恢复投产,至11月下旬短短两个月的时间,联溢化工已实现销售收入1.2亿元。至此,曾因亏损严重、资不抵债而险些面临破产的联溢化工公司,在广西中南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广西中南油公司”)注资对其进行破产重整后,终于实现涅磐重生。

恢复投产至今已实现销售收入1.2亿元

11月27日,记者来到位于塘源片区的联溢化工,看到这里厂房虽旧,但丝毫不影响企业的正常生产,厂房内各类崭新的设备运转如常,三条年产烧碱2.5万吨的生产线正在有序地运作。

梧州市联溢化工有限公司厂房。

烧碱生产线正在运转。

企业各部正常运转。

据了解,企业目前主要生产包括烧碱、盐酸、次氯酸钠、氯气等在内的化工产品,其达标年产量分别为7.5万吨、6万吨、12万吨、4万吨,产品主要销往区内及珠三角城市,其中珠三角城市占产品销量的三分之二,企业自恢复投产至今已实现销售收入1.2亿元,解决了300多人的就业问题。

联溢化工总经理方杰表示,下一步,广西中南油公司还计划再投入1.5亿元至2亿元,投资三个延伸产业,做大做强联溢化工的发展项目,包括合作建立年产8万吨的双氧水生产线,发展年产15万吨水质净化剂聚合氯化铝项目,新建年产20万吨消毒杀菌产品次氯酸钠项目,三个项目达标生产可帮助企业实现年销售收入3.9亿元。

从投产到停产,仅“花”了6年

联溢化工前身是梧州市第二化工厂,2006年7月,由南宁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等几家公司组建成立,并开始着手建设年产7.5万吨离子膜烧碱项目;

2010年,联溢化工公司正式投产,但生产状况并不理想,其年生产离子膜烧碱仅5万吨,产能并未达标。

在产能产值未达标的情况下,联溢化工勉强维持了几年的生产,但每况愈下,至2016年9月,企业陷入资不抵债的困境,无法如期清偿债务,联溢化工全面停工停产。

联溢化工自投产至停产的6年时间里,其产能产值均未能达标,加上相关产品价格下降、市场需求饱和以及经营管理不善等多重原因,造成企业日益亏损严重,债务负担沉重,截至2017年11月10日,其负债总额高达3.9亿元。2017年8月,联溢化工因严重资不抵债,不得不向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破产重整申请。

破产重整之路高效务实

2017年11月10日,梧州中院经审查后裁定受理联溢化工破产重整申请,同日指定广西顺景律师事务所作为破产管理人,经过公开招募,最终确定广西中南油公司为重整投资人。

据了解,当时濒临破产危机的联溢化工,其厂房、设备等市值仅有4000万余元,若任由其破产,不仅无法填补高额的债务,造成债权人的损失,更是梧州工业产业的一大流失。

48天后,在2017年12月28日的第一次债权人会议上,联溢化工重整计划草案获得“担保债权组、职工债权组、税款债权组、普通债权组、出资人组”五个法定组别的一次性表决通过,广西中南油公司计划注入1.7亿元资金,全面收购联溢化工股权。

联溢化工第一次债权人会议现场。图片来自“广西高院”

联溢化工第一次债权人会议现场。图片来自“广西高院”

2018年1月,广西中南油成功重组联溢化工,出资1.7亿元用于企业破产重整支付债权清偿、重整费用及共益债务所需资金,并投入3500多万元的技改资金,组织专业技术团队对年产7.5万吨离子膜烧碱生产线,进行核心装置技术改造和生产系统的恢复性大修,引进行业最先进的零极距离子膜技术,对电解槽进行技术改造。

历时5个多月,复产大修终于完成。2018年6月7日,经有关部门批准,联溢化工进行投料生产调试,同年9月20日正式投入生产,仅两个多月的时间,企业便实现销售收入1.2亿元。预计本年销售收入将达1.5亿元。明年全年达标生产,企业将实现销售收入3亿元。

获市委市政府高度肯定

联溢化工破产重整的高效率以及迅速恢复安全生产,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肯定。10月16日,市长李杰云在联溢化工公司考察调研时,对企业发展理念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勉励企业抓好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为梧州市工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万秀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联溢化工公司作为成功重整的案例,在万秀区乃至全市都起到了积极的榜样作用,成功重组之后,企业再次步入生产正轨,为万秀区、梧州市的工业建设作出了贡献,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并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为扶持企业发展,相关部门积极将为企业争取粤桂试验区电价、自治区增量电价等优惠政策,进一步降低企业生产成本,还将积极为企业申报“梧州市工业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自治区技改资金”等资金补助,帮助企业做大做强。

联溢化工的涅磐重生,是梧州工业经济振兴的又一个有力见证。

记者:张超浩 实习生:岑怡萩 姜楠 通讯员:黎海平 陈倩华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编辑:钟笑莹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春日美景
烟雨朦胧 景色如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