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首页图片新闻>> >>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拆除养殖网箱 保护饮用水源
龙圩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二级保护区(北岸)内养殖网箱已全部拆解

2018-11-30 16:38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陈其庆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陈其庆)11月29日一早,在长洲区长洲镇龙华村莲塘片区对出水域,冬日里的薄雾还未散去,岸边,多名工作人员正利用大型吊车吊起江中的养殖网箱并进行拆解。据悉,为了进一步做好饮用水水源地的保护工作,长洲区对辖区饮用水水源地二级保护区内的养殖网箱进行搬迁拆解。

11月29日,在龙华村莲塘片区对出水域,工作人员利用大型吊车将养殖网箱从江中吊起并拆解。记者 蒙敏莹 摄

据了解,龙华村莲塘片区地处龙圩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二级保护区(北岸),为保障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安全,避免养殖网箱对饮用水水源造成污染,今年以来,长洲区多次组织环保、农牧、水利、建设等部门,对保护区内养殖网箱进行搬迁拆解。29日,长洲区对最后一批约4000平方米的养殖网箱进行搬迁拆解。

“这次拆除的养殖网箱,包括已经签订协议同意拆除的1000多平方米的养殖网箱,以及非法抢建的3000多平方米养殖网箱。”长洲区环境保护局副局长李凌峰表示。据介绍,该区域原本属于长洲区在库区上游水产养殖产业的扶持区域,有养殖网箱约3.9万平方米。该区域规划为龙圩镇集中式水源地二级保护区以后,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的要求,需对保护区内的养殖户的养殖网箱进行搬迁拆解。今年7月,长洲区有关部门与相关网箱养殖户签订了拆迁协议,并获得了当地水产养殖户的积极支持。

“作为渔民、养殖户,我们需要靠山吃山、靠水吃水来发展,但我们更需要配合好环保工作,保护好我们共同的水生态环境。”黎建威是梧州市万圣和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他表示,在政府的扶持支持下,该合作社在龙华村莲塘片区对出水域发展起了网箱养殖产业,但目前从水源地环境保护角度看,该片区显然已不再适合发展网箱养殖。为此,他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并带头自行做好养殖网箱的搬迁拆解工作。

据悉,截至11月29日,长洲区已对位于龙圩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二级保护区(北岸)内的养殖网箱全部完成搬迁拆解。

编辑:黄东莹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