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梧州学院学生校外偏僻处取快递,竟遇上“变态佬”?

2018-11-30 16:51     梧州零距离   黄丹婷 实习生 郑昊源

今年秋季开学后,梧州学院启用智能快递服务中心,统一管理学生收寄件,不再允许快递员入校收派件,希望以此改善收寄管理混乱的现象。但是,随着快递服务中心投入使用了一段时间,并经历了“双十一”的考验,同学们对此颇有微言。

梧州学院在校园网发布了关于引入智能快递柜的通报。

学生在梧州学院近邻宝智能快递服务中心取件。

据了解,以前,梧州学院在A10宿舍楼对出大榕树搭建了临时帐篷,建立临时快递点用来分发快递。这种方式存在管理不便和经常丢件的问题,为了统一管理,梧州学院在2017年启动了梧州学院近邻宝智能快递服务中心建设,选址A11宿舍楼下,并于2018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智能快递柜从此取代了临时快递点。

这本来是件好事,但学生反映,快递服务中心刚启用的时候,根本没有快递公司进驻,学生只能到学校南门周边的各个快递点取件,有的快递公司取件点位于城中村内,学生夜晚去取件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有学生表示曾经试过在校外拿快递过程中遇到可疑人物。

快递公司向学生发送的领取快递临时地点信息,较为曲折。

今年10月,有学生在网络平台发表言论,表示在去校外取快递的路上遇到了可疑人物。

快递服务中心运营之初,同学对这些新措施议论纷纷。

就此,记者从梧州学院近邻宝智能快递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处了解,此前由于中心运营方与各快递公司未完成对接,导致没有快递公司进驻服务中心。近一个月来,多个快递公司纷纷和中心运营方达成协议,陆续进驻快递服务中心,取件难问题将得到缓解。

据学院党委宣传部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以往各快递公司在校内A10大榕树下“摆摊”派件,现场较为杂乱,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校容校貌。另外,由于各快递公司的业务车辆不断进出校园,给校园交通秩序也带来影响。由于国内许多高校和大型小区都引进了智能快递柜进行快递的派发,因此,梧州学院校方通过招投标等系列正规程序,引进专业公司进行快递服务中心的建设和代运营。除此之外,还对快递车行驶路线进行了统一,严禁无证车辆入校,保障了校园交通安全和有序。

图文:黄丹婷 实习生:郑昊源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编辑:钟笑莹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