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梧州小学生校服再惹争议,权威部门回应了

2018-12-04 09:09    梧州零距离   文字:罗卡妮 

日前,有网友在梧州零距离网“零距离问政”平台发帖反映称,孩子学校要求统一穿校服,他们打算到全市唯一的征订校服的门店购买校服,却被告知10天后才有货,但10天后再次询问,得到的答复是还要再等10天。

该网友质疑,全市小学生的校服统一征订门店竟然独此一家,存在垄断行为,服务质量不够好。

问政帖截图 

其实,类似这位网友的抱怨,此前也有不少。 

早前,有网友在本地网络论坛发帖抱怨,天气冷了准备去给孩子买冬装校服,去了三四天都买不到,每次去至少都有几十位家长在排队,好不容易排到队又没有货。 

2017年8月29日,一些家长和学生在日化路梧州市学生装服务部的门前排起了长队,忙着采购校服。西江都市报记者杨扬摄

据悉,位于振兴小学旁边的学生装服务部是2010年开设的,起初是为了方便码数不合的学生来换校服,如今已经成为市区小学生购买校服的唯一门店。 

对此,不少家长曾提出意见,希望能在市区增设几处销售校服的门店,为学生家长购买校服提供便利。 

对此,市教育局网络发言人回复称,在2016年前,各地教育部门允许中标生产学生服装企业进校宣传发动定购,然后按定购数量生产,再免费配送到学校发放给学生。2016年,有个别家长投拆万秀区教育局和学校在校服定购过程中出现收受回扣现象,所以万秀区的学校不再允许中标学生服装企业进校,而是在万秀区振兴小学旁开设了一个学生装服务部,让学生、家长自行选购。

该发言人还表示,网友反映购买校服没有货的问题,经过调查了解,的确存在这种情况。市教育部门已经和校服中标企业沟通,要求他们增大各种款式的库存量,以确保能够在最短时间内让学生家长及时购买到。 

划重点—— 

市教育局网络发言人在回复中还提到,2019年现校服中标企业的合同即将到期,市教育部门将结合市民反映的实际情况,制定新的竞标模式,招标新的服装生产公司进入,加强中标生产企业的售后服务工作,要求各种款式要有一定的储存量,在各城区都要设立学生服装商场和售后服务部,以方便市区学生进行选购校服和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听到这个消息,家长们各有看法。

“我女儿今年在万秀区一间小学读一年级,第一次去买校服时也是不了解情况,排了很长的队伍才买到。有些高年级的孩子因为身体长得快,家长会提前一个月左右就预定好换季校服。”曾先生曾为女儿买校服的事情惆怅,听到我市将增设学生服装门店的消息后,表示十分支持教育部门这项举措,希望能让家长们多几个校服购买点的选择,货源也应当充足一些。

家长莫女士则表示,自己的儿子已经四年级了,不必再到学生服装门店购买校服,但儿子同班的家长们大都认为,目前的校服质量不太好,校服不仅容易脱线,夏季出汗多的时候,还容易掉色。

家长梁女士则认为小学生的夏装校服不透气、易闷汗。不少家长指出,如今的校服质量,每套要七八十元,感觉有点不值这个价,希望教育部门能考虑提高一下校服的质量。 

文字:罗卡妮 

图片:除署名外,来自网络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编辑:黄东莹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持续推广志愿服务
民族一家亲歌舞迎佳 ...
春日美景
烟雨朦胧 景色如画
清明祭英烈
港口码头装卸忙
斗茶大赛火热开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