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把学习做活,让“战略”入心——中国银行梧州分行成功举办中国银行发展战略知识竞赛
2018-12-04 15:58    梧州零距离网   

8月26日晚,梧州市国龙大酒店会议厅内灯火通明,热情澎湃,梧州分行精心筹备近一个月的中国银行发展战略知识竞赛在此如期举行。本次竞赛活动得到了辖内各机构的高度重视和大力响应,全辖共组成了八支队伍24名选手参赛,该行行领导及三百名员工到场为参赛队伍加油助威。

筹备阶段——精细组织,全力备赛

为了确保本次竞赛比出领悟力、赛出真水平,让战略内容真正入脑入心,首先,该行竞赛筹备小组对竞赛题型的设计进行了充分讨论,在对中国银行发展战略目标、战略内涵、价值观以及战略举措等内容学深学透的基础上,着重突出我行当前转型业务的工作重点,进一步丰富了竞赛题目的内涵。其次,竞赛当晚,竞赛筹备小组专门设立裁判席和计分席,保证竞赛过程公平公正。最后,竞赛筹备小组还在观众的座位编排上巧花心思,将各参赛联队关联机构的员工座位巧妙编排在一起,三百名员工在现场汇聚成八个阵容强大的拉拉队方阵,为各参赛队伍鼓劲助威,爆发出阵阵整齐划一的声浪,极大地烘托了紧张热烈的竞赛现场氛围。

必答环节——步步为营,扣人心弦

本次竞赛共分必答题、员工提问、抢答题和中层干部提问四个环节进行。当主持人介绍完八支参赛队伍和比赛规则后,本次知识竞赛正式拉开序幕。

在必答题环节,八支参赛队伍需依次完成四道答题,每题规定回答时间为60秒。场上,各队选手克服了赛前的紧张情绪,个个凝神静气,沉着应战,各支队伍稳扎稳打,相互较劲,气氛异常紧张;场下,各拉拉队方阵齐声呐喊助威,加油声此起彼伏。最后,在拉拉队的欢呼声中,三号、四号、六号和八号四支参赛队伍拔得头筹,在必答题环节均获得了满分,为后面的抢答题环节增加了悬念。

场内互动——热情高涨,跃跃欲试

为了让现场员工更好地融入到竞赛气氛当中,比赛还特意安排了员工和中层干部提问的观众互动环节。随着主持人一声喊“停”,滚动的大屏幕突然停止,画面定格在某位员工的名字上,场下顿时爆发出兴奋的欢呼声,被选中的员工则精神振奋,认真作答。随着五名干部员工纷纷答对获奖,现场竞赛气氛变得更加热烈。

抢答环节——群雄逐鹿,高潮迭起

抢答题环节的到来,让比赛进入白热化状态。各队选手们的思维如同超频CPU般高速运转,激烈抢答。随着计分牌不停地翻飞,各队比分交替领先。台上八支参赛队伍你追我赶,互不相让的局面也把台下拉拉队的热情瞬间点燃了,三百名干部员工助威声此起彼伏,现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

随着比赛的进行,四号参赛队凭借扎实的知识基础,逐渐把比分拉开,并一度领先第二名30分!然而就在此时,局势却发生骤变!四号参赛队由于失误,在两次抢答中连续失分,领先优势只剩下10分!而此时,场上得分并列第二名的三号队和六号队则紧追不舍,伺机超越!突如其来的局势变化让比赛进入胶着状态,也让比赛结果充满悬念。接下来的比赛可谓是题题惊心动魄,节节扣人心弦,比赛达到了最高潮。场下观众们纷纷屏住呼吸、心跳加速,期待最后的胜者产生!最终,经过20轮激烈角逐,四号参赛队——公司金融部、风险内控部、综合管理部联队选手们凭借优秀的心理素质,精诚合作,最后一锤定音夺得本场比赛的冠军!

《中国银行发展战略》是中国银行改革发展的根本指针,梧州分行在组织学习宣导过程中,在“活”字上着力,力求让规定动作出新、让新增动作出彩。通过这种形式活泼、氛围高涨、上下互动的形式,广泛调动起全行学习贯彻总行发展战略的积极性和创造力,使得《中国银行发展战略》入脑入心,印象深刻,取得了良好的实效。

(黄永宁)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2024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认定工 ...
· “梧州拥军号”公交车开行
· 加强地灾隐患巡查保障安全
· 万秀区持续绷紧防汛抢险弦落实落 ...
· 被洪水围困车辆获救援
· 梧州市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 梧州市做好春季科技服务活动
· 梧州市首次获教学成果特等奖
· 居民住宅安装防盗网应当预留一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