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中国银行梧州分行成功营销首笔对公网银外币结汇业务
2018-12-04 17:56    梧州零距离网   

2018年8月13日,梧州分行紧贴区分行政策,成功营销首笔对公网银外币结汇业务,共结汇100万美元。

首先是迅速反应,加强培训。为进一步提升智能化网络化水平,2018年5月,区分行下发了《关于大力推动线上跨境汇款及外币结汇的通知》,推出了网银国际结算产品——线上跨境汇款及外币结汇功能。接到通知后,梧州分行公司金融部迅速反应,积极响应区分行政策,立即对各对公外汇经办机构开展对公外汇网银产品培训,主要对企业网银外币结汇、跨境汇款等国际结算功能进行了详细介绍。着力突出我行网银产品快捷安全的特点,鼓励各出口企业在目前汇率波动频繁的国际市场环境下,使用网银进行外币结汇。此功能不仅简化了企业办理结汇业务流程,还能巩固客户基础,提升我行综合收益。通过培训有效提升了辖内各对公外汇经办机构对国结网银的重视程度和营销积极性,为国结线上业务的推广工作打好了基础。

其次是筛选清单,联动营销。客户经理对国结存量客户清单进行筛选,甄选出企业网银国际结算业务的潜在客户,了解企业需求,将目标放在业务量较稳定且对汇率波动较敏感的企业,开展清单式营销。由公司金融部牵头,联动分行营业部逐一对目标企业进行走访,宣传中行对公网银外币结汇的业务优势,让企业在收汇后能自主在网银进行实时结汇,减少汇率波动带来的损失。各涉外企业都表示对中行网银结汇功能体验非常满意,经梧州分行持续营销,7月份共有5家涉外企业开通了网银外币结汇功能,增加了客户对我行的黏性。

最后是持续跟踪,用心服务。发挥营业部网点触角作用,充分掌握各涉外企业的业务经营发展情况,密切关注客户需求变化,形成良好的信息往返渠道,及时满足企业各方面需求。在企业开通网银国际结算功能后,客户经理亲自上门指导客户进行操作,为客户列明注意事项,并及时解决客户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梧州分行热情的服务态度和高效的工作效率赢得客户高度肯定,客户答应将在他行的对公外汇业务逐步转来该行,进一步促进了梧州分行对公外汇业务的发展。

梧州分行营业部本笔线上外币结汇业务的成功落地,体现了梧州分行条线管理部门和业务部门联动取得了良好成效,不仅提升了客户对该行的忠诚度和满意度,也为梧州分行继续稳定和提升国际结算市场份额夯实了基础。

(车琪、吴舒意)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上下齐心建设好人民满意的高质量 ...
· 岑溪市一买家凭“问题”阿胶欲索 ...
· 藤县县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 云龙社区做好残疾人帮扶工作
· 梧州市人大机关退休老干部开展主 ...
· 梧州市教育提质发展工作综述
· 梧州市政府与自治区地矿局举行座 ...
· 龙湖镇塘源村开展2024年山洪 ...
· 梧州市第十四中学开展模拟法庭进 ...
创春种经济作物
2024年苍梧县六 ...
春日美景
黄花染山头
两广摄影家齐聚梧州
蒙山夕照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