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正文
红岭生活垃圾填埋场有望明年底封场,得益于这个重点项目的实施

2018-12-05 17:29    梧州零距离   文字:黄丹婷

近年来,红岭新区不断加快发展,已建成入住的住宅小区越来越多。然而,住在这个片区的居民常常觉得美中不足的就是——臭气问题。

由于梧州市生活垃圾填埋场就位于红岭片区,因此臭气污染问题一直困扰着周边居民。梧州零距离网“零距离问政”平台上关于红岭片区的垃圾填埋场臭气严重、干扰周边市民生活的问政帖并不鲜见。

针对相关问题,市市政和园林管理局网络发言人作出了回应,表示会进一步督促垃圾填埋场的管理方加强对日常运营的监管工作。回复中还提及重要一点——

目前我市垃圾焚烧项目——静脉产业园正在建设当中,待2019年静脉产业园建成并投入使用后,旧垃圾场将封场。

日前,记者采访市市政和园林管理局,进一步了解梧州市静脉产业园的相关情况。据该局市容科的工作人员介绍,梧州市静脉产业园项目由梧州康恒再生能源有限公司负责投资建设,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垃圾将运送至产业园进行处理,红岭片区的垃圾填埋场届时会封场停止使用。

那么这个静脉产业园目前建设进展如何?快跟随记者来了解一下。

近日,位于龙圩区新地镇古令村的梧州市静脉产业园内热火朝天,施工人员正在加紧建设餐厨垃圾处理项目一期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一期工程,其中餐厨项目预计将在12月初步投料试运行。

现场施工图

据了解,梧州市静脉产业园项目的投资、建设及特许运营期运营由上海康恒环境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梧州康恒再生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梧州康恒”)负责。

项目规划布置图

园区总投资17.16亿元,总规划占地面积为1225亩,园区规划建设有6个厂区,包括:日处理量2000吨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其中包括园区路网、飞灰填埋场、炉渣综合利用厂、综合污水处理厂等配套设施),日处理量为200吨的餐厨垃圾处理厂,日处理量为200吨的污泥处理厂,医疗垃圾处理厂,危险废弃物处理厂和粪便处理厂。

项目效果图

静脉产业园能充分回收利用垃圾生产再生资源,实现资源循环利用,解决梧州市目前垃圾处理难题,极大地改善城市环境。同时,这也是国内首家一园一企的静脉产业园区项目,同时是广西重点项目,国家财政部PPP示范项目和国家发改委PPP项目典型案例。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效果图

据梧州康恒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区已建成日处理量为100吨的污泥处理厂一期项目,在建项目为日处理量100吨的餐厨垃圾处理项目一期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一期。

目前,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已完成了场地平整和桩基施工,以及临设搭建、垃圾池和渣池开挖等工作,项目即将全面开挖,进入紧张的土建施工阶段,预计将在2019年12月底投产发电。

那么,意味着到明年12月底,位于红岭片区的生活垃圾填埋场也即将结束它的使命,正式封场停止使用。

餐厨垃圾处理厂

而餐厨垃圾处理项目一期的土建主体结构施工已完成,正在进行厂区道路、二次装饰装修及其他扫尾施工,设备已全部到货并在安装施工中,预计该项目将在今年12月初步投料试运行。

还有一个月就将初步投料试运行的餐厨垃圾处理项目究竟是什么?

厉害了,餐厨垃圾处理厂运行后,可以对全市生产的餐厨垃圾进行无害化处理,经厌氧消化产生的沼气可燃烧发电,妥妥地变废为宝!

网络配图

近年来,梧州市餐饮单位数量不断增加,餐厨垃圾也大量增多,目前餐厨垃圾基本由各餐饮单位自行分散处置,这一方面极易造成环境污染,另一方面也为非法加工“地沟油”、饲养“潲水猪”提供了可乘之机。

有了餐厨垃圾处理厂,再配合在今年9月1日正式施行的《梧州市餐厨垃圾管理办法》,我市的餐厨垃圾处置将变得规范起来,有法可依、有章可循,逐步进行统一收运和集中处置,减少餐厨垃圾对生态环境的破坏。

文字:黄丹婷

图片:梧州康恒再生能源有限公司提供(除署名外)

编辑:黄东莹
 
“四好农村路”助力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宝巾花盛开
修剪绿化植物
老旧小区改造初展容 ...
梧州市欢庆广西三月 ...
粤桂青少年在梧参加 ...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