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洗车店专项整治上线:不符合管理要求的洗车店,劝你赶快搬!
2018-12-06 09:33    梧州零距离   黄丹婷 通讯员 郑钰榆

按照我市“城市建设提质年”活动的部署安排,11月中以来,针对全市洗车店的专项整治“隆重”上线了。

据了解,全市洗车店专项整治行动由市环保局牵头,各城区政府、市工商局、市公安局、市城市执法局、市行政审批局、市消防支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等部门配合,对市内洗车店手续不全、污水无序排放、车辆乱停占道等问题进行整治。

联合检查组对万秀区的洗车店进行排查。市环保局提供

联合检查组对银湖路的洗车店进行检查。市环保局提供

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截至12月5日,联合检查组已对市内29家洗车店进行了摸底排查,重点检查了洗车店废水收集是否完善、营业执照和相关手续办理是否全面、消防设施配备是否完备、是否占用人行道经营等情况。

经调查,市内的洗车店普遍存在仅能提供工商营业执照,不能提供城镇排水许可手续和洗车行业环保网上自行备案手续的情况,且不少洗车店占用人行道进行经营作业,店前区域路面破损严重,清洗隔砂池设置不合理,污水外流较常见,各种问题经常被市民群众和网友吐槽和抱怨。针对存在的问题,联合检查组对洗车店店主进行了劝导教育,促使店铺及时整改,同时对不符合有关行政审批要求的店主,督促其尽快进行选址搬迁。

12月4日和5日,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市内的洗车店普遍存在占道经营和污水外流的情况,一些洗车店即使没有占道经营,也无法避免污水外流。在银湖路沿路,记者看到有的洗车店已关闭,进行转租。银湖路一家洗车店的店主表示,之前相关部门已到店进行检查并提出整改意见,他们有另选新址的意向,同时他们将尽快处理好店铺的排水工作,完善相关手续,尽量配合整治工作。

西环路一间洗车店排出污水流至人行道,店前有车辆占道停放。

在新兴珠宝路,多间洗车店存在占道经营、污水排放至人行道的情况。

在银湖路,洗车店没有占用人行道,但人行道路面还是有些许湿漉漉。

在银湖路,一间洗车店正在转租。

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下一步,联合检查组将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洗车店的清理整治,进一步强化联合检查,督促洗车店业主规范经营,加大对手续不齐全的洗车店的执法查处力度,对洗车店的准入机制以及场地选址进行再规范,以推进洗车行业的有序管理。

文字:黄丹婷 通讯员 郑钰榆

图片:黄丹婷(除署名外)

编辑:覃燕霞 黄祎婧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 藤县在库家庭农场2100多家
· 藤县坚持人才、技艺、市场“三位 ...
· 梧州半程马拉松比赛服务采购提前 ...
· 赛事志愿服务筹备工作有序开展
· 残障人士积极参与2024梧州半 ...
· 2024梧州半程马拉松参赛选手 ...
· 蒙山县多措并举推动全民阅读
· 岑溪市司法局成功化解因水渠不畅 ...
· 长洲区倒水镇创新联调矛盾化解机 ...
绿化美化公园景区
诵读古文传承国学经 ...
高新科技企业扩能升 ...
水位上涨
抢工期加快建设
今起梧州市强降雨逐 ...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